不支持Flash

北京万人长走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刘淇陈至立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1:1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报道: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3月25日在北京朝阳公园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和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与首都万名各界群众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并为长走大会击鼓启程。随后,身着红黄蓝绿黑五色长走服装的群众在喜庆腰鼓声中,迈着矫健的步伐出发。

  此次春季长走大会全程共为18公里,被设计成红蓝绿黑金五种颜色。为了不断激励人们磨练意志、挑战自我、走完全程,参加者在每走完一条主题大道之后,就可以在认证工作站领取一条相应颜色的丝带。当走到终点时,人们可凭手中的“五色彩带”换取走完全程的《认证书》和“微笑圈”。

  在长走的人群中,来自市残联的残疾人轮椅队分外抢眼。他们始终面带笑容、毫不落后,在行进的队伍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位残疾人朋友说:“我们要让全世界都看到我们残疾人热爱生命、享受生活、期盼奥运的精神状态——

北京奥运,有我们一份。”一个连续四年都参加长走大会的三口之家25日又出现在长走人群中,爸爸张春利说,“平时我们就经常带着孩子到公园、小区走走。今天能和大家一起长走,真正亲身体验到了平时很少有的一种人和人之间的和谐与快乐,我们一家人出了身透汗还感到特别愉悦。”

  长走活动中,许多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纷纷前来参加大会志愿服务,为自己参与大型赛事服务锻炼能力、积累经验。在长走活动的沿途,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笑脸和热情的服务。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胡家燕,北京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市委常委吕锡文,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等领导同志,以及来自喀麦隆、赞比亚、毛里求斯、索马里等国的驻华大使、4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工作人员、

留学生、外资机构员工等国际友人共同参加了长走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