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阳鲲鹏详解仰泳新技术 世锦赛破釜沉舟为奥运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

  55秒75。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男子100米仰泳中这样的预赛成绩,对中国名将欧阳鲲鹏来说自然是很难满意,不过考虑到这是改变新技术三个月以来,首次大赛的“检验效果”于是也就能够接受了。

  “第一枪又是上午比较难游。”欧阳鲲鹏先表达了自己第三次参加世锦赛的感受,“按照赛前的水平应该是先进前16,再进前8的,但是现在这个技术还没有完全适应过来,对成绩的影响大约是0.5秒左右这样幅度。”

  “主要因为亚运会之后,和教练一直在改进新技术,游起来还是有些不习惯。”因为实行新技术之后,欧阳鲲鹏感觉预赛中整个仰泳的节奏也大不一样。

  “可以这么说,从前的一种技术我游了11年!”要想改变如此长时间的习惯,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尝试新技术的最大动力自然是来自一年之后的

北京奥运会,“还有半年的时间适应新动作,不会再改回去的。因为从前的动作还有不规范的地方,现在是把不规范的动作纠正过来,所以需要不断地重复,不断地磨合。”

  欧阳鲲鹏耐心地向笔者解释新技术的独特之处:“主要是针对主项中,手跟腿的节奏问题。从亚运会的比赛中能够看出,我的腿在打水时,动作频率不快,但是动作幅度很大,造成了腿部弯曲,使得阻力增大。”在仰泳项目上三个不同的发力点上,欧阳鲲鹏表示最关键的是手脚的同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