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腕云集北京 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发布会上受冷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10:41  光明网

  云集所有高手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果然吸引了大批记者前来采访。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台球神童”之称的丁俊晖并未得到记者们的青睐。记者把所有问题都甩给了外籍选手亨德利、奥沙利文和丁俊晖的首轮对手甘诺,丁俊晖则干坐在一旁。更让人不解的是,现场竟似没有翻译,记者和众多外籍高手只能各说各话。

  按照惯例,世界级公开赛的发布会上都会有翻译,基本上交替使用东道主语言和英语,今天,主办方却没有做好这方面的准备。第一个提问的记者用英文向奥沙利文提问,没想到奥沙利文皱了皱眉头,“我没听清楚,你能再说一遍吗?”这位记者多次解释之后,奥沙利文才开始解答,不过,他带有浓重苏格兰口音的英语难倒了记者,几乎没有人能听懂,连翻译也选择了沉默,接下来,发布会就在这种各说各话、相互猜测的气氛下继续进行,能稍稍听懂的记者涌到了主席台前,难以听懂的记者则选择了放弃,三五成群地开始聊天。会后,主办方的一名工作人员倒出了苦水:“我们也是第一次办这样的比赛,发布会安排了一个翻译,没想到这些外籍选手的英语带有这么重的口音,翻译没听懂,我们也没办法了。”

  如果听不懂英语的话,记者完全可以向丁俊晖提问,但是有机会拿到麦克风的记者却继续向外籍球手发问,丁俊晖坐在一边,有些冷场。“我们以前也想安排记者向丁俊晖提问,但是没有人响应我们的提议,发布会时间就这么多,我们只能让记者自由提问。”这名工作人员会后坦承,“举办这样的大赛,我们的确缺少足够的经验。”

  明天,2007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式拉开战幕,丁俊晖将在19时30分登场亮相,他的资格赛对手是现世界排名第40位的英国选手爱德里安·甘诺。

  对于这位中国本土对手,素有“

台球皇帝”美誉的亨德利表示更看好奥沙利文。“我相信有一天,丁俊晖将是未来的世界第一。对于他来说,随着参加的职业比赛越来越多,他的心理状况也会更加成熟稳定,我想这也是每个球手都要经历的过程。”在亨德利眼里,丁俊晖只能是未来的世界第一,而现在的世界最强手则是奥沙利文。“在我心目中,他是现在世界上最强的选手,丁俊晖还年轻。”亨德利还对冠军作出了自己的预测:“客观地说,中国公开赛上我还是更看好奥沙利文。”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