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尔佩林心理素质堪称完美 梦之队急待"第二个田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9:53  每日新报

  “加尔佩林夺得男子十米台金牌,打破了中国跳水队的金牌垄断。”这是法新社在赛后第一时间对比赛的评论。由此可见,加尔佩林的金牌给中国跳水队重重地敲响了警钟。

  平心而论,加尔佩林的表现堪称完美,在六轮比赛中竟有两个动作获得7个裁判的满分。除去技术动作外,俄罗斯选手在心理素质上也高出了中国选手一筹。正是在第5跳中林跃出现了失误,使得加尔佩林在仅剩一轮的情况下超过林跃。随后林跃在第6跳也依然没能找到感觉,最终连银牌都没能保住。而在两年前的蒙特利尔,同样在第5跳出现失误的胡佳则凭借着最后一跳的精彩发挥实现逆转,最终帮助中国队夺回了2003年失去的男子十米台金牌。

  在田亮淡出国家队以及胡佳受伤之后,跳水队精心培育出来的小将最终没能经受住世界级大赛的压力和考验,一年后

北京奥运会的压力只会比现在更大,跳水队任重而道远。

  赛后,

中国跳水队当家人周继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周吕鑫状态不错,但是在决赛的时候还有点压不住自己,动作显得比较粗糙。而林跃给我的感觉整体不是很理想,甚至比平时训练情况还要差一点。我们应该有冲金的实力,但是这两个年轻队员没有经历过世锦赛,对他们来说这次比赛是很好的锻炼。”实习记者 柴诚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