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游泳天才震惊世界 朴泰桓打破欧美澳的垄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北京青年报消息,昨天是墨尔本世锦赛游泳决赛首日,17岁的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一举震惊世界泳坛,继在多哈亚运会夺冠后,又在世界锦标赛中打破欧美澳选手多年垄断,以3分44秒30的成绩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这也是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第一金。在随后进行的三项决赛中,法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各取一金。

  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进行得异常紧张,扣人心弦。尽管朴泰桓在上午的预赛中以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但仍没有人看好他,而是把更多关注的目光聚集到了澳大利亚老将哈克特身上。谁料朴泰桓的后程冲刺是如此地强劲,在最后50米超越所有对手,以3分44秒30的成绩第一个触壁。这也是韩国的第一个游泳世锦赛冠军。

  此外,法国女将马努多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完胜夺冠,成绩是4分02秒61。美国队和

澳大利亚队分获男、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冠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作为接力队的一员,夺得了他在本次大赛中的第一枚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