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无限接近完美:和高敏伏明霞比我真算不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19  东方网-文汇报

  381.75分,郭晶晶轻松赢得了跳水女子3米板冠军,连续第四次垄断了世锦赛这一项目。

  如果明天能在双人3米板中摘金,郭晶晶将创下一项不可思议的完美纪录:连续四届统治两项比赛。

  离完美无限接近的郭晶晶却依然谦虚,尽管不少人拿她与高敏、伏明霞相提并论,晶晶自己并不以为然,“和两位师姐比起来,我这成绩真的不算什么。以前世锦赛都是4年一届,从我拿金牌的福冈开始,就改成2年一届了,我就是运气好一些。”身为如今跳水队无人可撼的核心级角色,郭晶晶坦言拿不在同一时代的选手来比较实在没有可比性,“我只希望自己能不断超越自己。”

  前一阵子,关于郭晶晶退役的传闻不绝于耳,跳水队不得不专程辟谣。谁也不能否认,26岁的晶晶已属跳水赛里高龄选手之列。“这很有可能是我最后一届世锦赛了,我可真没想过自己能参加那么多届,拿了那么多的冠军。”在新人辈出的

中国跳水队,能在主力位置上坚持那么多年,郭晶晶的确算是一个小小的奇迹。

  “小时候,特别希望自己就是童话故事中的那个公主。”郭晶晶给自己的博客取名《公主的心声》,今天的她,已是跳水界当之无愧的女王。女王隐退前,

北京奥运会是最后自然也是最辉煌的舞台。“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2008,希望北京奥运早点到来,最好明天就举行。”为北京奥运会坚守到现在的郭晶晶,内心其实很矛盾,真的想起北京奥运的话,她居然用了“恐怖”二字形容,“真的,我现在都不敢去想奥运会的事,想到了就觉得恐怖。因为那是4年一届的奥运会,和其他任何比赛完全不同,尤其北京奥运,还在家门口举行。只有站在那个地方,你才会有那种感觉。”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墨尔本3月25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