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齐晖强项竟早早出局 中国游泳项目夺金希望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墨尔本专电 世锦赛的重头戏———游泳比赛昨天拉开帷幕。中国游泳队昨天的开局只能用惨淡来形容。齐晖早早止步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游泳项目金牌希望渺茫!

  齐晖被分在预赛第5组,同组对手中仅有上届世锦赛该项目亚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名气实力不错,但仅仅游出2分19秒05的齐晖却最终小组垫底。整场比赛中,齐晖明显不在状态,前50米蝶泳游罢落至倒数第三,赛完仰泳的50米已位处“副班长”,中国一姐在自己最擅长的蛙泳中追回了两个名次,但最后50米自由泳,齐晖仅游出34秒34,再次沦为小组末位。

  “感觉不好。”惜字如金的齐晖在混合区只留下了4个字便匆匆离去!还有谁会比齐晖自己更郁闷?去年亚运会,齐晖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游出2分11秒92的世界第三好成绩,短短3个月后,成绩却退步了7秒多。

  据齐晖的教练叶瑾赛后表示,由于不适应“高住低练”的训练模式,“齐晖的身体反应很大,总是感觉疲惫,训练质量和能力下降很快。”

中国队总教练张亚东也支持这一说法,质疑了“高住低练”的效果。

  齐晖的另两个主项为200米蛙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这两项比赛将分别在3月29日和4月1日举行。而她的这三个主项,本就是中国队实现夺金目标的主要希望,一姐糟糕的身体状态令本已状态糟糕的中国游泳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