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尔佩林逼出田亮话题 中国男子跳台需不需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中国跳水队的男子十米台项目,在田亮远离视线、胡佳久伤免战、杨景辉已经进入大学读书的情况下,这次派出了周吕鑫和林跃两员小将出战。对男台的期待,可以说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的重头戏。毕竟,已经不训练的田亮,还有无数呼唤他回归国家队的声音,小将需要通过成绩证明自己已经有足够的实力接班。遗憾的是,俄罗斯选手加尔佩林最终夺金,中国队最终只获得了第二和第三名。

  【载入史册】三人五次满分跳

  昨天的比赛绝对可以载入世锦赛的史册!全场比赛,竟然有三人、5次获得了满分跳。其中,加尔佩林2次、周吕鑫2次、林跃1次。

  首先奉献“满分跳”的是俄罗斯人加尔佩林,他在第三轮中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0的107B动作,率先征服了场上的7名裁判,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裁判给出的全部是“10分”。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第四轮。半决赛排名第三的林跃首先出场,他的一个207C动作六个裁判亮10分,一个裁判亮9.5分。根据打分规则,两个最高分和两个最低分将被去掉,这样林跃这一跳也拿到了满分99分。接着,半决赛第二的加尔佩林登场,同样做的是207C,他的动作比林跃完成得更加完美,七名裁判再次全部给出了10分!没想到,好戏还没有结束,半决赛排名第一的周吕鑫最后登场,难度系数高达3.6的207B动作,周吕鑫不仅空中姿态优美,而且几乎没有水花———七名裁判再次全部亮出了10分,而周吕鑫这个动作为自己赢得了108分。

  最后一个“满分跳”出现在最后一轮、最后一个亮相的周吕鑫身上。在难度系数为307C的动作中,周吕鑫得到了五个10分和两个9.5分。根据前面讲的算分规则,这个动作得到了102分的满分!

  【美中不足】

  两员小将均失误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19岁的周吕鑫和16岁林跃都上演了“满分跳”。遗憾的是,由于两人在比赛中都曾出现过失误,冠军最终被表现得更稳定的加尔佩林以绝对优势拿走了———俄罗斯人打破了本届世锦赛

中国队对跳水金牌的垄断!

  具体到比赛的过程,此前无论是预赛还是半决赛,加尔佩林的得分都与获得第一名的周吕鑫之间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

  不过,真正的决赛过程出人意料,林跃和周吕鑫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德斯帕蒂更是在第二个动作后就退出了冠军竞争。只有加尔佩林越跳越稳定,最终以高出周吕鑫35分的成绩夺冠。周吕鑫获得了银牌,林跃获得第三名。

  不得不提307C这个动作,两年前的蒙特利尔世锦赛,领先的胡佳在第五跳中使用它,结果出现了严重失误,仅得到43.86分的低分;两年后的墨尔本,同样是第五跳,同样是307C,林跃也出现了失误,在仅剩一轮的情况下被加尔佩林超越。当然,就结果来说,胡佳在蒙特利尔险胜,气得周继红想“踢他”,而昨天林跃却根本没有胜利的机会。

  【无奈话题】田亮再度被提及

  昨天的男子十米台结束后,获得冠军的加尔佩林说出了一句令

中国跳水队要提高警惕的话,俄罗斯人说:“通过今天的比赛,我认为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我可以战胜他们(中国选手)。”

  有中国记者问加尔佩林,“是不是因为田亮没来,因此你不惧怕中国的年轻运动员?”加尔佩林答道,“这倒没有,不管谁来,中国运动员都非常强大。”

  ———就这样,田亮的问题不得不再次被提及。事实上,昨天比赛的确跳出了罕见的高水平,即使田亮来了,恐怕也无法挡住加尔佩林获得冠军。事实上,已经很久没有训练的田亮,到底需要不需要重新回到国家队,应该更理智地来分析。4月20日左右,全国跳水冠军赛在无锡举行,作为中国选手必须参加的奥运资格赛,如果田亮再放弃的话,或许真的就要从他自身好好找找原因了。

  有意思的是,加尔佩林还提到了自己和多布罗斯科克在本届世锦赛三米板双人比赛中的两次零分失误,他说:“那早就过去了,我的心态调整得非常好。”

  德斯帕蒂就没有这么有自信了,他在记者面前显得很沮丧,“我今天犯了大错误,看来我必须要回家加练了,必须再努力一些。北京再见。”

  周继红:男台受挫是好事

  晨报墨尔本专电 对于男子十米台两名中国小将的表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赛后点评说:“我感觉林跃的总体情况不是很理想,比训练中的水平要表现得差一些。从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307C这个动作始终都没有做好。而周吕鑫的状态不错,前面的几个动作有点没有压住,起跳和入水都有些偏差,后面及时调整了过来,发挥出了正常水平。”

  “我们应该有冲金的实力,但是这两个队员年轻没有经历过世锦赛,对他们来说这次是很好的锻炼。”虽然没有能够拿下跳台这一金,但是周领队还是比较乐观地表示:“受一点挫折也好,相信他们经过一些锻炼会成长起来的。”

  对于两名小将的前景,周继红不失信心,她说:“我非常了解他们,也很信任他们,他们是有实力的。不过大赛经验还是比较缺乏,以前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他们以后的路还很长,经历多了,也就能很快地成长起来了。”

  周继红昨天还谈到了获得金牌的郭晶晶,她说:“郭晶晶发挥算是正常,总体上我是满意的。不过,不能说跳得有多出色,动作没有太大出入,但是整体来看还有需要总结的地方,比如动作质量还是要加强。”

  作者:景正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