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晶晶淡然收纳四连冠 委婉表示将不再参加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2:51  京华时报

  

郭晶晶在领奖台上笑靥如花。 新华社记者 罗更前 摄

  ■

游泳世锦赛·焦点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跳水女皇郭晶晶昨天再度书写历史,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顺利卫冕冠军,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上连续4届蝉联同一项目金牌的运动员。不过,赛后的郭晶晶对于创造这一历史十分淡然。

  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郭晶晶的首跳得到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出色的发挥让她顺理成章地占据榜首位置。两轮之后,郭晶晶领先吴敏霞近10分。尽管吴敏霞在后面三跳中两度力压郭晶晶,但第四跳的发挥欠佳让她失去赶超机会。郭晶晶最终以381.75分毫无争议地拿下金牌,吴敏霞以368.80分获得银牌。

  顺利卫冕,郭晶晶却一如既往地平静:“发挥还可以吧,所有比赛都差不多,这次夺冠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至于世锦赛4连冠的伟业,郭晶晶表示自己没想过这些,“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赛前也没有想太多,就想着把自己的每一个动作去跳好。压力都是外界给的,我对自己没什么要求,差不多就行了。”

  领队周继红也坦言,“郭晶晶发挥算是正常,但并不是说有多出色,也还需要总结加强动作质量。运动员比赛,不仅要有技术,心理上也要给予足够的保证。”

  >>声音

  郭晶晶:可能是最后一次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从1998年开始,郭晶晶已经征战了5届世锦赛,而且创造了从2001年福冈世锦赛、2003年巴塞罗那、2005年蒙特利尔和2007年墨尔本连续4届夺冠的历史,回忆世锦赛经历让郭晶晶也有些激动,她透露有可能这是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了。

  谈及1998年第一次参加珀斯世锦赛,郭晶晶回忆说,“那次太紧张了,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又很年轻,完全放不开。”不过,这么多年参加大赛过来,26岁的郭晶晶已经淡然许多,“每次世锦赛都挺难忘的,对我来说,就是争取每次都能好好发挥,然后有所进步。”至于会不会参加两年后的世锦赛,郭晶晶表示,“要等奥运会之后再看,也有可能这是自己最后一届世锦赛了。”事实上,郭晶晶此前曾多次表示,计划在2008年奥运会后退役。

  不过,对于2008年奥运会前景,郭晶晶却不愿意多谈,“现在不敢想明年的奥运会,太恐怖了!因为奥运会4年一届,跟其他所有的比赛都不一样,只有你站到奥运会赛场上,你才会有那种感觉。”

  >>男子10米台

  中国年轻双保险失灵

  加尔佩林打破垄断梦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在连续包揽前7项冠军后,

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夺金脚步终于被阻止了,俄罗斯的加尔佩林在男子10米台比赛中连续得到满分,突破中国新星林跃和周吕鑫的双保险,夺走了冠军。

  比赛从第三轮开始就接连上演满分表演,加尔佩林的107B得到7个满分。第四跳,林跃和加尔佩林都拿下99分的满分。可惜林跃在最后关键的两跳都没能发挥好的水平,加尔佩林最终得到了冠军,最后一跳得到满分102分的周吕鑫超越林跃获得了亚军。

  原本被寄予厚望的林跃在最后阶段没能坚持住,错过金牌的他有些郁闷,“前一阵子练得比较苦,感觉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有些疲劳,最后两个动作体力上受到了一点影响。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也有点紧张。”

  领队周继红认为小将失利不是坏事,“林跃的总体情况不理想,比训练中的水平表现得要差一些。周吕鑫的状态不错,前面的几个动作有点没有压住,后面及时调整过来。现在他们缺乏大赛经验,经过这样的锻炼,能很快成长起来。他们是有实力的,我很信任他们。”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