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红:齐晖全力拼强项400混 周徐蝶泳追逐世界列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进行了第一天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第七名,周雅菲和徐妍玮顺利进入了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中,夺标大热齐晖意外地没能进入半决赛。

  首日比赛结束之后,新浪体育独家连线奥运会游泳冠军钱红,她在谈到齐晖的意外出局时说:“齐晖可能是放弃了200混,希望全力拼强项400混。”

  在上午的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预赛中,中国名将齐晖仅以2分19秒05获得第25名,无缘半决赛。钱红表示她也看了齐晖的比赛,而对于她的出局,钱红解释到:“2分19秒多的这个成绩只有在队员特别放松的情况下才能比出来,我认为她这样可能就是有意放弃200米混,把重点放在她更有潜力和能力的400米混上。”女子400米混合泳将在4月1日举行,这样齐晖仍然有机会专心准备这项比赛。

  作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冠军,钱红自然对

中国队这个项目的形势更为了解。而她认为尽管周雅菲和徐妍玮都已经进入决赛,但是中国女子蝶泳的水平仍然处于追逐世界列强的程度,“周雅菲今天这个58秒20的成绩非常不错,提高了亚洲最好成绩也提高了她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是尽管她有了提高,但是与世界强手比还是有一些差距。半决赛获得前两名的
澳大利亚
选手都还是很轻松就游进了58秒。徐妍玮今天58秒82的成绩也很好,但是她这个成绩进入决赛的话,游进前三还是没有希望的。”

  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获得第七,钱红赛后说:“这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阵容发生了变化,王丹和唐佳颖缺阵,杨雨的强项又在200自和400自。中国队这次的成绩比最好成绩差了3秒,但是能够取得这个结果还是在意料之中。”但是钱红强调,接力比赛中整个大格局已经改变,她说:“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这个项目上本来大家把希望都寄托在德国队上,没想到最后澳大利亚队夺取了冠军,而且差点就打破了世界纪录,所以说,现在的接力不是说某个队取得提高,而是成绩在大范围上都有提高。”

  对于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后来居上奇迹夺冠的韩国选手朴泰恒钱红表示非常惊讶,她说:“赛前都认为哈克特最有机会,而朴泰恒进了前三就了不得了,真是没想到他最后能够获得冠军。而且在今天还有一名韩国女选手进入了200米混合泳的B组的决赛。现在包括韩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把运动员送到美国或者其他游泳项目比较发达国家进行训练,这也是他们的选手水平提高得这么快的重要原因。”(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