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零分之人接跳水沙皇衣钵 罕见两轮满分击垮中国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萨乌丁在男子三米板上的一轮动作拿到满分时,有人惊呼他是个活着的传奇;而当他的同胞加尔佩林今天的十米台比赛中拿下两轮满分,不知道人们又会赠予这名俄罗斯选手什么样的称谓,这两轮的满分直接将加尔佩林送上了冠军领奖台,也让两员中国小将周吕鑫林跃的夺金梦想在瞬间化为乌有。罕见的满分,为今天的十米台划上了一个美丽的惊叹号。

  从预赛到半决赛中国双星周吕鑫和林跃一直在前三甲之列,尽管在该项目上有着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名将多布罗斯托克、加尔佩林以及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但是纵观近一年以来的成绩周吕鑫、林跃一直表现得十分稳定,去年世界杯更是包揽冠亚军,两人也被视为跳水王子田亮之后最有潜力的十米台新星。本次世锦赛他们作为跳水梦之队的双保险,从高手的夹击中拿下十米台冠军可以说志在必得。

  不过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在比赛中给两个中国年轻后辈上了一堂生动的一课。首轮比赛两人发挥的都不尽理想,入水效果不佳,林跃和周吕鑫分列第8、10名。而加尔佩林和多布罗斯托克发挥十分出色,在首轮之后排在前两位。不过此后林跃逐渐发挥出正常水平,在第二、三跳分别得到了当轮的最高分,在第三轮过后总排名升到了守卫,周吕鑫依旧继续着不稳定的发挥,第三跳626B仅获得了78.75分,这个分数在参赛的12个选手中仅排在第八名。尽管周吕鑫在第四跳得到了满分,但随后的第五跳再次出现了失误,失去了竞争金牌的机会。林跃同样在最后两跳发挥失常,最终名列第三名。

  反观加尔佩林在第三、四跳出色的空中动作、绝佳的入水效果两度征服了裁判,这两轮加尔佩林神奇的表现不仅得到了七名裁判给出的一致满分,还为他奠定了最后的胜局。而六轮比赛中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加尔佩林每一个动作都位列前五之内,显示了出色的稳定性。14个齐刷刷的10分让人不禁联想起前一天摘得男子三米板铜牌的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今天加尔佩林成功接过了老沙皇的衣钵,并将那种跳水赛场的精益求精发挥到了极致。

  置身十米高台,俄罗斯人的稳定和完美让每个对手都感到了一丝寒意,加尔佩林在失误之后的及时调整,让人几乎没有可乘之机。相比而言还是孩子的周吕鑫和林跃显然还没有那么出色的心理状态和调整能力,因此在六轮比赛中表现起伏过大,丢掉了金牌。

  加尔佩林从双人三米板的两轮零分(与多布罗斯托克)再到今天十米台的两轮满分,俄罗斯人用实力证明他们永远都是

中国跳水队不可忽视的对手。(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