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无悬念之金藏一个征兆 郭晶晶之后恐难高枕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消息,郭晶晶吴敏霞女子3米板摘金夺银,这也是中国选手本届世锦赛跳水比赛中第三次实现包揽冠亚军。与其他跳水单项不同的是,这枚金牌可以说是本届世锦赛中最没有“悬念”的一块。

  郭晶晶第一跳就向所有对手宣告了卫冕的决心,81分也是今天的全场最高分,随后的四跳郭晶晶都是牢牢占据了排名第一的位置,最低分也有惊人的69.75分。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全部获得第一,决赛五轮全部排在第一,这在本届世锦赛跳水单人比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郭晶晶无愧当今跳水界的第一女皇。“郭晶晶连续第四次获得三米板冠军,历史上没有其他跳水选手能够在世锦赛连续四次夺冠。”法新社赛后也将最崇高的赞誉献给了郭晶晶。

  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则是牢牢占据了第二的位置,同样是从第一跳开始就稳居次席,连银牌也没有给国外选手任何机会。最终郭晶晶夺冠成绩比第三名多了40.05分,吴敏霞则比第三名多了27.10分,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可见一般。决赛的争夺事实上就在郭晶晶和吴敏霞之间进行,吴敏霞五跳中三跳获得当轮最高分,这也说明金牌的争夺很激烈,当从另一个侧面而言,这枚金牌只会属于中国队。

  本届世锦赛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大量的新人,奥运冠军只有郭晶晶和吴敏霞两人,男队更是清一色新人出战。明天郭晶晶和吴敏霞还将搭档出征女子双人3米板,很难有对手挑战她们,问题是她们个人的发挥能否真正服众。如果做到这一点,相信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出战单人3米板与双人3米板的人选也将提前确定,那就是郭晶晶与吴敏霞。

  从对手来看,获得季军的依然是上届的

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瑞典的林德博格和俄罗斯的帕卡林娜也都是熟面孔,距离奥运会只有不到一年半时间了,很难想象这期间会杀出足以挑战郭晶晶与吴敏霞的黑马。所以,这次世锦赛之战同样预兆着,女子3米板注定是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最有把握夺冠的一个项目。

  不过,最保险的项目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因为郭晶晶已经提前宣布2008年奥运会之后将退役,那时吴敏霞也有23岁。本届世锦赛女子跳台王鑫、陈若琳,男子跳板秦凯、何冲,男子跳台周吕鑫、林跃等一班新人涌现,却独缺女子3米板。

  当然,这次夺得1米板金牌的何姿也获得了大量的好评,甚至被成为新伏明霞、新郭晶晶,但相对跳台,跳板更看重实力、经验和稳定,何姿能否接班呢?况且只有一个何姿还不够。最强大的外壳下并非全无弱点,郭晶晶吴敏霞之后谁将担当起中国跳水这个传统强项,挖掘新人刻不容缓。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