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励勤过多失误遭遇连败 马琳积极进攻赢得巅峰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5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进入收官阶段。刚刚在第十三轮比赛中1比3不敌郝帅的王励勤没有得到片刻的歇息,马上便要与老对手马琳展开第十四轮的激战。

  两人同在国家队多年,彼此间的球路都十分熟悉,胜负其实就看临场的发挥。也许是因为连场作战的缘故,刚刚与郝帅结束四局激战的王励勤体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开局阶段失误频频,养精蓄锐的马琳则抓住时机连连得分,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以11比4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之后,尽管王励勤在失误率方面并没有明显的改善,但是进攻方面有了起色,9平过后,他凭借积极主动的进攻连得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马琳采取了与上一轮比赛郝帅类似的战术,将球送到王励勤的反手位,并且加快进攻节奏,不让他有机会闪身使用正手,事实证明这一战术效果不错,马琳很快以11比7再下一城。第四局比赛马琳乘胜追击,气势如虹,进攻中的命中率相当高;反观王励勤,战术上依旧被抑制,体能问题造成的失误仍然明显,马琳迅速地将比分差距拉到到5比1,迫使王励勤不得不请求了暂停。短暂的停顿稍微打乱了马琳的节奏,王励勤乘机追回积分,但是马琳整体积极的打法使得他占据了主动,最终他以11比8取得了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比1战胜了王励勤。

  (邓菲菲 发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