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比赛办成水上运动的盛大节日 上海成功申办世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4:30  新民晚报

  

将比赛办成水上运动的盛大节日上海成功申办世锦赛
将比赛办成水上运动的盛大节日上海成功申办世锦赛

  “我们赢了!上海赢了!”昨天18时,在

澳大利亚墨尔本第12届
世界游泳锦标赛
新闻发布厅,当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宣布,中国上海赢得了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权后,会场内响起击掌声和欢呼声。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说:“我们的成功,不仅是上海的成功,也是中国的成功。中国承办2008年奥运会、上海承办2010年世博会,是我们争胜的保证。这次申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上海市政府、上海人民的支持,使我们最终赢得了举办权。”

  突出上海优势

  上海申办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主要竞争对手是卡塔尔多哈。为了申办这次比赛,去年10月,多哈就请来了雅典奥运会游泳项目竞赛主任,精心策划制作了申办手册,递交国际泳联。同时,还承诺高薪聘用众多国外一流专家参与组织工作。多哈刚举办过亚运会,具有一流的场馆、宾馆等硬件设施。而充足的经费保障,是他们争胜的保证。

  对手强劲,上海也并不示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游泳协会主席段世杰亲自担任申办团团长,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任申办团副团长。在准备申办材料时,申办团仔细分析了双方的利弊,多哈的长处是资金充足,硬件设施好。不足之处是赛场的观众较少,氛围不够热烈。而上海的优势是,上海是国际化大都市,有着众多的体育人口和游泳爱好者,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大赛。2005年和2006年相继承办了国际泳联执委会会议和第八届国际泳联短池游泳锦标赛,使国际泳联对上海刮目相看。不足之处是在经费方面不如多哈,办赛场馆也需完善。在准备申办的相关文字和音像材料时,注意扬长避短,突出上海的优势。

  做足场外文章

  投票决定权在国际泳联的执委们。国际泳联现有22名执委,分别来自亚洲、非洲、大洋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和非洲的22个国家。其中主席不参与投票,有效票为21票。

  本届世锦赛17日开幕,而国际泳联所有执委在12日抵达墨尔本。为此,上海申办团提前到达墨尔本,把展台搭到了执委开会的酒店。展台前,放着6个易拉宝,有城市风光、有体育设施,还有上海承办的国际大赛的精彩图片,抢人眼球。展台前的电视里,滚动播放着介绍上海的电视片,上海的美轮美奂,不仅吸引了执委的目光,也吸引人们驻足观望。展台上,上海城市风光明信片、可爱的长毛绒小

熊猫,更是让人爱不释手。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也来到展台,他对图片十分感兴趣。场外的这些“文章”,为上海赢得了先机。

  在这一周内,国际泳联中国执委、北京奥组委残奥部部长张秋平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和与国际泳联执委的深厚友谊,积极争取选票。

  陈述精练精彩

  申办陈述,从昨天16时30分开始,地点在游泳主赛场会议厅。经过抽签,多哈先作陈述报告。半小时的陈述报告,多哈拿出的大多是亚运会时的一些资料,一些影像资料更是搞了些多哈的城市介绍。内容比较杂乱,显然准备得并不充分。之后,到会的19位国际泳联的执委提出了一系列比较尖锐的问题,有的问题多哈回答得有些含糊。按理说,多哈陈述之后,就轮到上海陈述。但是,委员们的提问,将时间大大拖后,到17时,多哈的报告才算告一段落。由于新闻发布会早已确定在18时进行,这样,给上海陈述和回答问题的时间并不多。在执委们休息并喝完了咖啡后,上海代表团才进入了陈述会议厅,此时已是17时20分。

  30分钟,团长段世杰、副团长李桦、邱伟昌、张秋平和罗雪娟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陈述,精练而精彩,阐述了上海申办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理由、有利条件和承诺,特别强调了这次申办,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他强调上海办赛的环境和条件,有一个经验丰富的办赛团队。其中最打动执委的是,上海提出了一个全新的申办理念:将比赛办成世界水上运动的盛大节日。上海将以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举办为契机,举办各项活动,为推动世界游泳运动发展作贡献。报告结束后,委员们互视,耸肩摇头,表示无问题可问。此时,时间已经指向17时50分。17时55分,代表投票结束。

  18时整,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在新闻发布厅宣布,上海获得了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举办权。特约通讯员刘琦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上海申办成功,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与申办团副团长李桦(左)、邱伟昌(右)握手互致祝贺

  去年4月,上海成功承办短池游泳锦标赛,现场气氛热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