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小子扮王励勤终结者 邱贻可渴望找回失去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邹晔锦州报道

  过去的三年里,邱贻可从“神奇小子”成了后来的“问题少年”,昨天他扮演了“终极杀手”,3比0结束了王励勤的八连胜。截至昨天,邱贻可以8胜4负并列积分榜第三。主教练刘国梁欣慰地说:“邱贻可的球,现在也有看头了。比以往更饱满、更丰满,冲击力更强。”

  一年前的3月,邱贻可因在集训期间外出与朋友喝酒而遭到国家队停赛一年并下放二队的处罚。坐了一年“球监”的邱贻可终于在去年10月全国锦标赛期间被提前解禁,并参加了国家队随后的亚运会备战。

  一年的禁赛,磨掉了邱贻可身上不少的浮躁和锋芒,他说那简直像是世界末日,那7个月他就是一天天熬过来的。不过,打球喜欢竖衣领的邱贻可似乎骨子里的倔强从未改变。“这几年的过错让我失去了很多东西,我希望还能有机会找回来。”他甚至表态,“我已经戒酒了,过去一年基本没喝,过年过节还是会喝一点,但是绝不会像以前喝那么多了。”

  第一阶段取得第12名的邱贻可,在锦州站比赛中找回了灵感。12轮比赛过后,他以8胜4负并列全队第三,只输给了马琳、王皓、马龙和侯英超。邱贻可的解释很有意思,他说:“姚明在受伤休息七十多天之后,头几场发挥得也并不是十分理想。而我之前没有参加比赛一年了,所以第一阶段打的时候感觉不是太好。但是这次来到锦州,自己进入状态比较快,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证明自己。”

  刘国梁希望,这不是邱贻可的灵光乍现:“前两天的邱贻可让我仿佛又看到了他以前的影子。但就怕他没长性,这也是他最大的毛病。”昨天,刘国梁又特别提到邱贻可:“现在邱贻可的球,还真有点看头了。”

  2003年的巴黎,是邱贻可成名的地方,那年

世乒赛他在男单次轮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波尔。当时,他才18岁。两年后的上海,他又与曹臻搭档,获得一枚混双铜牌。2007年的萨格勒布,邱贻可说:“因为之前6分制的比赛不是特别理想,这次想要直接入选难度比较大,但我会尽力打出好成绩。即使不能直通,也会在接下来的集训中全力以赴。”

  邱贻可似乎总是引领着中国男乒的时尚潮流,喜欢穿黑色

球衣、竖衣领,是他的一个标志。这次,他又剃了一个新发型。在左侧鬓角剃了两道类似足球上的黑白纹路。他说并不是模仿谁,想剃就剃了,至于为什么只剃一边,他的理由有点
无厘头
。“男左女右嘛!”

  不过,对萨格勒布,邱贻可也很期待。“世乒赛对我有特别的意义,我希望能够从头开始。2003年世乒赛前并没有人看好我,但那次我去了,希望这次我能找回曾失去的那些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