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尔本首秀郭晶晶出色登场 优势明显获预赛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墨尔本首秀,郭晶晶轻松过关。

  在当地时间昨天早上进行的女子3米板单人比赛中,首次亮相的郭晶晶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最终以总分356.10分的成绩夺得预赛头名,另外一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吴敏霞在比赛中连续出现重大失误,仅获得预赛第13名,但最终还是获得了参加半决赛的资格。

  由于参加该项目的人数众多,今天早上郭晶晶还将先参加半决赛,取得资格后才可进入晚上的决赛。对于半决赛与决赛体能的分配,郭晶晶昨天赛后笑说:“哪个也不能放松啊。比赛都要认真对待的,要是摔一个动作怎么办,那可就全完了啊!”

  比赛伊始,连续三次加冕世锦赛该项目桂冠、卫冕冠军郭晶晶便一路领先,首个动作她就得到72分的高分,随后,她更是贡献了两个超过70分的动作。对比起其他对手,郭晶晶的发挥没有任何可挑剔之处。最终,她以356.10分的成绩夺得预赛头名。

  昨天赛后,遇到郭晶晶时她一脸轻松,问她自己觉得首场比赛发挥如何?她笑说:“还行吧,挺正常的。每个动作都差不多,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失误吧。”郭晶晶说。

  因为前天结束的男子3米板单人项目上,对手实力非常强,所以,昨天赛后记者也问郭郭有没有注意到对手的情况,她笑说:“没有注意,我光跳自己的动作了,别人我没有管。”

  相比,郭晶晶的轻松,昨天仅获得第13名的中国另一名选手吴敏霞就让人担心很多。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她便进入了失误时刻,不过幸好她迅速调整,最终将名字停留在了13名,惊险进入半决赛。

  赛后,吴敏霞也说:“我还是挺满意自己表现的,毕竟是第一场比赛,结果还很难说的。”

  在问到为何如此低迷发挥,吴敏霞也表示:并没有受到前边其他项目将金牌全部拿下的影响。

  对于队友发挥不佳,郭晶晶昨天也说:“可能是因为她的伤,使得比赛受到了一些影响吧。其实,这两天配双人的时候感觉就不是特别的好,不过,我想我们都会克服这些问题的。”

  首日,郭晶晶只需要参加预赛。今天,她白天将进行半决赛,晚上进行决赛比拼,对于体力如何分配,郭晶晶笑说:“怎么可能半决赛放放,决赛的时候再好好比啊!我们跳水比赛可跟其他比赛不一样,每场比赛都要认真对待的。摔一个动作就全完了,你根本没有去追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