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成功申办2011游泳世锦赛 罗雪娟英文陈述助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昨天,中国上海取得了2011年游泳世锦赛举办权,成为继日本福冈后,亚洲第二个举办游泳世界锦标赛的城市。在申办陈述团中,刚刚退役的游泳名将罗雪娟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焦点。

  抵达墨尔本后,便听说罗雪娟要成为上海申办2011年游泳世锦赛的“形象大使”,并且要代表上海在会上进行一个五分钟的英文陈述,大家都对罗雪娟能否完成这一任务非常关心。

  昨天下午,身着蓝色西装、黑色短裙的罗雪娟果然出现在了陈述团中,她现在已经成功转型为一名官员。在最后的投票前,确实代表上海市做了一份英文陈述报告,不过,时间仅有一分钟。

  等待结果的时间是漫长的,在空闲时间中,记者问罗雪娟退役后改变身份,做这样的陈述会不会紧张。她笑说:“不紧张不紧张,会议室很小,里面坐的人也不多,我在奥运会后在人民大会堂都发过言,今天就更没有必要紧张了。”

  据罗雪娟透露,她陈述的大意是如果

世界游泳锦标赛来到中国,来到上海。对中国运动员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事情,“虽然我们参加过多次世锦赛,并且也获得好的成绩,但还是希望世锦赛能到中国来,到
东方明珠
来。”

  当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拉法乌宣布:2011年第14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地在上海时,罗雪娟开心得像个孩子:“我们能够申办成功,我想主要是国际泳联对于中国游泳近年来的发展感到认可。到时候中国的运动员们能够听到最热烈的中文加油,看到中国人的面孔,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帮助上海申办成功,罗雪娟也结束了她来墨尔本的使命,不过,她也表示自己并不会闲下来:“接下来,我就是作为一名观众,去看游泳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