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11去世博园观游泳世锦赛 罗雪娟鼎力相助是胜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墨尔本时间下午3时13分,国际泳联主席穆斯塔法·拉法欧伊终于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阿尔及利亚人指着手中的信封神秘地说道,“我即将宣布2011年举办的第14届游泳世锦赛的主办城市,和大家一样,现在的我也同样不知道这位幸运者究竟是谁。”在感谢了参与申办竞选的两座城市后,拉法欧伊缓慢地打开信封,“上——海!”

  念头由来已久

  在历届世锦赛总金牌榜排行中,中国以54金40银30铜(未统计本届成绩)高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虽然我们队伍成绩一直不错,但无法在中国人的掌声中比一届游泳世锦赛,多少有些遗憾,毕竟,在哪儿比赛也比不上在家比赛的感觉好。”上海申办团成员罗雪娟的话,是中国游泳界的心声。

  上海申办

游泳世锦赛的想法由来已久。去年,上海曾成功主办了短池游泳世锦赛,“我们办短池世锦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借此与国际泳联接上头,并向世界游泳界展示我们上海完全能办好一届大赛的实力。”上海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告诉记者。经过深思熟虑、反复考证后,今年年初,上海方面正式递交了申办申请。

  罗罗鼎力相助

  多哈是上海唯一的竞争对手,卡塔尔首都刚刚出色地承办了亚运会,崛起之势异常迅猛。

  邱伟昌说,“上海曾培养了庄泳、杨文意、乐靖宜、吴敏霞等多位奥运冠军,我们有良好的水上运动传统。”罗雪娟是整个陈述申办报告中最年轻的发言人,虽然多哈财力雄厚,并许诺将聘请世界一流团体来组办世锦赛,但2届世锦赛冠军、雅典奥运金牌得主罗罗的出现,却让多哈被一下比出了劣势。

  一收到上海方面的请求,罗罗满口答应,她的鼎力相助是上海胜出的一大原因,“无论是从运动员,还是现在运动员委员会委员的身份,为上海出力也是为中国出力,这本就是我应该做的。”

  罗罗坦言,自己是第一次在这样的申办会上作陈述,“不过我倒也不怎么紧张,连人民大会堂都去发过言,这样的场面吓不倒我。”申办成功后,罗雪娟的“胃口”自然也大了不少,“等到了2011年,邀请我当形象大使怎么样呀?”

  利用世博效应

  据邱伟昌透露,上海方面初步准备为2011年游泳世锦赛提供三处比赛场馆,除了考虑在上海游泳馆旧址上新建一座游泳馆外,其中两处临时搭建的场馆设于世博园区。“我们希望实现世博会与游泳世锦赛的互动互利,国际泳联对这样的建议也非常满意。”

  “我们希望借

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再乘着游泳世锦赛之势,能让更多的中国人关注、爱上这项运动。”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如此表示。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

  (本报墨尔本3月24日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