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龙王励勤不败金身告破 刘国梁预测今天火药味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锦州3月24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今天,中国男乒“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前12轮角逐结束,此前保持全胜的王励勤与马龙的不败金身均被破,王励勤“爆冷”输给了四川小将邱贻可,马龙则相继败给了郝帅与王励勤。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第二阶段选拔赛的冠军就是王励勤、马龙和马琳之间的竞争。明天将进行最后3轮的角逐,综合两阶段选拔赛的成绩,前6名将获得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的参赛资格。

  邱贻可“爆冷”击败王励勤

  “第3天的比赛通常最艰苦,看看王励勤和马龙谁能保持不败。”刘国梁在昨天的前8轮比赛结束后这样预测着。可惜的是,在今天的第9轮到第12轮的角逐结束后,王励勤和马龙均吃了败仗。王励勤在第9轮的对手是四川小将邱贻可,后者在第一阶段的选拔赛中仅得第12名,不过进入第二阶段后一直保持在前6名。5比11、3比11和7比11,王励勤几乎没有作出抵抗便“缴械投降”,如此轻松地击败队内的“一哥”,邱贻可赛后兴奋地把这场胜利的原因归结于自己“灵感到了”。

  在国际乒联已经公布的

中国队参赛名单中,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马龙、郝帅和侯英超7人参加男子单打比赛,除侯英超外,6名
北京奥运
会主力均有兼项,而雷振华、李平、许昕、张超和周斌则只有混合双打任务在身。邱贻可曾经作为“问题队员”两度遭到男队重罚,被贬到二队的他也失去了去年“直通不来梅”的资格。经过将近一年的刻苦训练,邱贻可终于重回一队,他在第二阶段前12轮比赛的战绩为8胜4负,排在积分榜第4位。

  刘国梁认为,他仿佛又看到了以前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四川小将。“王励勤输给邱贻可,一方面证明王励勤并非百战百胜的,也说明邱贻可赛前准备得相当充分。”刘国梁表示,虽然王励勤输了,“但他在输给邱贻可后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并没有影响自己在接下来3轮的发挥。”如果邱贻可在最后3轮继续保持良好的发挥,他还有机会获得萨格勒布

世乒赛的入场券。

  刘国梁预测今天火药味浓

  此前保持10连胜的小将马龙在今晚进行的第11轮与第12轮角逐中遭遇败绩。他先是以1比3输给了郝帅,然后又在与王励勤的焦点之战中以2比3惜败。“我觉得自己想得不够细,也不够自信,不过我觉得还是有收获。”马龙对于输给了王励勤感到有些失落。他在明天的首轮角逐中要对阵马琳,马龙认为还是老将马琳占有先机。

  今天的4轮角逐全部结束后,王励勤以11胜1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首位,并列第2的是马龙与马琳,王皓与邱贻可并列第4,第一阶段的冠军郝帅排在第6位。雅典奥运男双冠军陈玘已经跌到了第11位。明天将进行最后3轮角逐,6个入选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幸运儿也将在比赛结束后产生。由于目前战况激烈,除了第二阶段的冠军将最有可能在王励勤、马琳和马龙之间产生外,综合排名前6名的座次还未能排定。刘国梁预测,“明天比赛的火药味将更浓,因为6个名额即将产生,现在不少队员成绩太接近,输赢一场球都有可能影响到出线。”综合两阶段成绩排在前3名的队员将获得萨格勒布世乒赛的男单参赛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