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龙详解两连负原因 十连胜并没有压力输球仍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的比赛继续进行。之前保持了十连胜的小将马龙在晚上的比赛中接连负于郝帅和王励勤,排名下降到了第二。如果说1比3负于郝帅的比赛输得干净利落,那么2比3输给王励勤就可以称得上是“憾负”了,毕竟在第五局的比赛中,马龙一度以8比5领先,即使在9平的时候还占据着两个发球的主动权。比赛结束之后,马龙接受了采访。

  “这场球上来以后他(王励勤)打的战术还是跟以往我赢他的时候有些不同吧。前两局他打得很好,我自己对于节奏的控制有些不足,节奏放得比较慢,自己的一些技战术并没有运用出来。第三第四局落后的时候我反而打得比较坚决了,改变了一些战术,对方稍微有些犹豫,可能思想上也有些保守,所以让我扳回了两局。”马龙这样评价着自己和王励勤的前四局比赛,与主教练刘国梁的赛后评述并无二致。

  “第五局我一开始还是占据上风的,毕竟我已经8比5领先了,但是当时对方可能忘了自己已经叫过暂停了,停了那一下之后节奏就跟我想的不太一样了,那几个球处理得也不太好,想得不够细,”一边说着,马龙的脸上也露出了可惜的神情,“到了9比9的时候,自己两个发球还是不太自信吧。不过,这场球输了以后还是有些收获的,因为如果是以往,0比2落后这么被动的情况下,有可能很快就放弃了,这次能够扳回两局应该说也是一种提高吧。”

  之前保持十连胜,晚上却接连输球,我们不禁要问:连败是否因为连胜带来的压力过大?对此马龙自己给出了否定的回答:“十连胜应该也不算压力吧,今天晚上这两个对手实力还是比较强的。以往我跟郝帅打也是处于下风,虽然这次比赛我的状态还可以,但是今天晚上他打得也不错,所以说输球也不是因为压力的问题。明天第一场球就要对马琳,上次我在科威特公开赛赢了他,这次他的思想准备可能会比上次还要充分,明天的比赛正常来说他还是占上风的,所以我还是需要把一些技战术抠得更细,才有可能战胜他。”

  (邓菲菲 发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