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梁点评:希望队员迎难而上 国乒三虎将有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4日晚,中国乒乓球男队“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的比赛在辽宁锦州继续进行。本日比赛进行得扣人心弦,此前保持不败的王励勤和马龙的连胜相继被邱贻可和郝帅终结,其后两人的直接对话也是上演得惊心动魄;王皓在下午比赛中出人意料地完败给李平,却又在晚上的比赛中连磕陈玘和郝帅两名劲敌;马琳四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激烈,并且在最后一场比赛的时候还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刘国梁照例进行了总结。

  对于比赛的激烈程度,刘国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紧密的赛程给队员们的体能带来的超负荷运作,刘国梁也予以足够的体谅。“比赛非常激烈,你们都很累,我也知道——但是咱们现在还只是打四天的比赛,每天打四轮,到了世乒赛、奥运会,要连着打那么多天,有时候还要兼项,对体能的考验会更加严峻,”刘国梁说,“困难是肯定的,每个比赛你们都会遇上困难,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够克服这些困难,没有比赛的时候注意休息,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谈及刚刚结束的马龙和王励勤的比赛,刘国梁作出了重点评述:“从实力上来看,大力是占据上风的。开局大力打得不错,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前两局赢得也比较轻松。但是后来出现的失误就太不应该了,尤其是发球失误。第四局的时候你都已经10比8拿到赛点了,两个发球都没抓住,让马龙扳了回来。还好第五局咬得还不错,马龙在第五局就表现出自己还是太年轻了。大力那个时候也许是忘了自己已经叫过暂停了,又叫了一次,这种情况在世界大赛时也很可能发生的,甚至有些外国选手会故意这样做来大乱你的节奏。这件事让比赛停了一下,你的节奏一下子就乱了,其实你当时大可以借机擦擦汗什么的,让自己也平静一下,再回到自己的节奏,所以说从这件事的处理上来说,你还是不太成熟。大家以后都必须注意这种情况,无论在比赛中发生什么事情,都要保持好自己的节奏,不要被其他因素影响。”

  明天将进行最后三轮的比赛,“直通萨格勒布”最早的6个名额也将在明天尘埃落定。如今在积分榜上,仅负一场的王励勤23分独自领跑,同样负两场的马龙和马琳共同占据第二位,他们两人将在第十三轮比赛中直接对话。“都打到这份上了,我希望几名成绩比较好的队员都有争夺冠军的信心,”刘国梁鼓励着弟子们,“现在希望比较大的有大力、马龙和马琳。明天就能看到结果了,看看是马龙能够从两名老将的包围中杀出,还是大力和马琳能够保住这个位置。大家都要好好准备明天的比赛,争取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邓菲菲 发自锦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