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游泳比赛首日预测 中国女队力争接力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24日电(记者周欣张薇)作为游泳世锦赛的“主菜”,游泳比赛将于25日正式开战。在首日的较量中,中国泳将有望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争取奖牌。

  25日将进行男、女400米自由泳以及男、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的决赛以及三个项目的预赛和半决赛。

  女子自由泳接力项目历来是中国队的夺牌传统项目。届时,徐妍玮、庞佳颖、杨雨和朱颖文将有望上场,为中国游泳争取第一枚奖牌。但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队的实力非常强大,德国队在去年的欧锦赛上改写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队则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

  男子接力将是美国、南非以及欧洲劲旅的天下。

中国队在这个接力项目中的目标是力争进入前八名。

  男子400米自由泳将是

澳大利亚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哈克特证明自己的第一场比赛。他在今年刚刚更换了教练,并从布里斯班搬家到了墨尔本定居,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他自己也承认对世锦赛准备不足。多哈亚运会冠军、韩国天才少年朴泰桓是去年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非常有可能给哈克特制造麻烦。中国选手张琳和孙扬力争进入决赛。

  中国新秀于锐和谭淼将联手参加高手云集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法国的奥运会和卫冕冠军马诺多、波兰的200米奥运冠军波泰克、日本的800米奥运金牌得主柴田亚衣、美国高手齐格勒都是这个项目的夺金热门。

  中国女队的最大希望齐晖将和小将余尧参加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如果不出意外,齐晖将顺利通过预赛和半决赛,在26日的决赛中和美国的天才少年霍夫、津巴布韦的雅典奥运会冠军考文垂争夺冠军。

  周雅菲和徐妍玮将参加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这个项目中,美国名将考芙琳、斯洛伐克的莫洛科娃、澳大利亚明星莱顿和施佩尔都是“不好惹”的角色。

  男子100米蛙泳将成为美国蛙王汉森和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的“龙虎斗”,中国选手赖忠坚和汪海波将参加比赛。在男子50米蝶泳中,周嘉威和王栋将力争进入半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