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选拔赛马琳斗智都勇擒最大黑马 攻防大战酣畅淋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中国男乒“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在辽宁锦州展开第三天的角逐。在第十轮比赛中,马琳发挥稳定,以3比1战胜此前爆冷战胜王励勤的邱贻可。四局的比分为11比6,9比11,11比8和11比7。

  首局,马琳在开局依旧以稳为先,打得颇有章法,以5比2先发制人。此后,马琳在前三板中完全抑制住邱贻可的特点,瞬间便以10比5率先取得局点。最终,马琳坚持攻对方反手位迫使邱贻可回球下网,马琳以11比6先下一城。

  第二局再战,先失一局的邱贻可重整旗鼓,在开局连得5分。比分落后的马琳不急不躁,他在此后与邱贻可展开攻防大战,在久攻不下后,邱贻可出现无谓失误,马琳将比分改写为3比6。此球的获得激起了马琳的斗志,转眼就将比分追成6平。平局之后,比赛进入了僵持阶段,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邱贻可采取了变线的战术,此举也帮助他再次占得场上的主动。11比9,邱贻可扳回一局。

  第三局,两人斗智斗勇,短兵相接,马琳在远台对拉的对抗中打破僵局,以5比3先声夺人。在随后的比赛中,马琳紧握场上的主动权,没有让邱贻可看到任何胜利的曙光。最终,马琳依靠强劲的攻势,以11比8再下一城,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

  第四局再战,马琳采取接发球抢攻战术,以5比2领先。虽然处于被动的局面,但邱贻可却表现得十分顽强,无奈马琳气势正旺,邱贻可最终还是未能扭转败局,以7比11丢掉第四局,从而以1比3落败。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小将张继科以3比0完胜首阶段排名第三的张超。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