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阅兵之艾伯顿:大器晚成 而立后首获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4: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英国锦标赛艾伯顿力克亨德利夺冠我才是王者


彼得-艾伯顿这个名字相信对于国内很多老资格的斯诺克爱好者都不会陌生,从90年代中期开始,很多大赛中我们都曾经见过他的身影,过早的谢顶和不苟言笑的表情让我们记住了这个球风严谨的英格兰人。

  艾伯顿出生于1970年,与1969年出生的亨德利和达赫迪基本属于同一批球员,不过和1985年即转为职业球员的亨德利比起来,艾伯顿就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者,他的7个排名赛冠军有5个都是在30岁之后获得,甚至和达赫迪比起来,艾伯顿的世锦赛冠军也迟到了5年之久。但是这并不会影响艾伯顿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的一名伟大球员。

  1992年,转入职业仅一年的艾伯顿就两次打出147分,下一个赛季艾伯顿则在大奖赛(Grand Prix)上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一切看起来都很顺利,但艾伯顿也许不会想到,他的下一个排名赛冠军要等到4年之后才会到来。此外在最重要的世界锦标赛上,艾伯顿也屡屡受挫。亨德利对台坛的统治结束之后,世锦赛成为群雄逐鹿的战场,艾伯顿则只能眼看着新一代青年才俊希金斯、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纷纷在世锦赛上留下属于自己的一页。

  也许这种情况刺激了艾伯顿,也许艾伯顿天生就是大器晚成的选手,进入30岁之后,艾伯顿仿佛突然顿悟。先是在00年和01年连拿两个排名赛冠军,随即又在02年一举杀入世锦赛决赛,在一场史诗般的较量之后,艾伯顿以18比17击败

台球皇帝亨德利,终于捧起了自己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此后的几年,艾伯顿表现依然平稳,在2006年的世锦赛上,艾伯顿再次展现了自己钢铁般的意志。半决赛对阵傅家俊,艾伯顿一度15-9领先,但最终却不得不和对手进入决胜局,一杆54分让艾伯顿挺进决赛,当他打入致胜球时,泪水划过了他的脸庞。决赛对阵多特,艾伯顿则成为大比分落后的一方,7-15的时候他发起了猛烈的反击,连胜7局让多特惊出一身冷汗,但艾伯顿最终还是以14-18输掉了比赛。

  在早期的比赛中,艾伯顿的球风非常沉稳,甚至有些拖沓,每一杆击球之前都要反复思考,严密的防守也是他的拿手好戏,但近年来,艾伯顿的球风似乎又有所转变,在去年年底的英国锦标赛上艾伯顿就凭借犀利的进攻战胜过丁俊晖,最终捧起冠军奖杯。去年的中国公开赛艾伯顿被希金斯以5-0横扫无缘八强,今年手握英国锦标赛冠军而来,想必艾伯顿一定会有胜过去年的表现。

  (drea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