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激烈三米板之争周继红看台挥拳呐喊 直呼秦凯好样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2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墨尔本跳水馆内,中国跳水小将遭遇到了开赛以来最强对手,连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都来到馆内,找到一个最高的位置观看比赛。

  昨晚的决赛如期举行,跳水馆内也第一次出现几乎坐无缺席的场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运动员们的赛前试跳也接近尾声。此时,一个身着格子衬杉的女子走上看台的最高处,靠边坐了下来。她就是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比赛从第一跳开始就进入激烈的争夺战,俄罗斯的萨乌丁、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均表示出了非常强的实力。不过,何冲还是以一个85.25分守住了第一位。第二跳一开始,萨乌丁就以一个85.80分开场,同样来自俄罗斯的多普罗斯托克也紧跟着跳了个88.35分。此时,轮到中国选手何冲了,看台上的周继红特意探出头来,后背离开了坐椅。407C,何冲很争气地得到了91.80分,继续领先群雄。

  但从第三轮开始,比赛风云突变,萨乌丁、德斯帕蒂和美国选手均跳出了高水平的动作,但何冲却在205B上出现些许失误,一下从首位跌到了第四位。

  关键时刻,此前一直处于第四位的另一位中国选手秦凯,在跳5154B时得到了90.10分,一跃成为头名。 三跳过后,前三名的选手总分差都不超过10分,这也让随后的比赛更加激烈精彩。第四跳,

中国队两位选手都选择了跳难度系数3.5的307C,结果秦凯从起跳高度、空中姿态到入水效果一气呵成,得到94.50分,成功将与第二名的差距拉开到20分以上。而何冲却再度出现失误,仅得到63分,提前退出了奖牌争夺战。

  最后两轮的比赛秦凯只能孤军奋战。比赛中,先是美国选手拿到一个92.75分的高分,随后萨乌丁又奉献了一个让所有裁判打出10分的惊艳动作。第五轮的最高潮还是出自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他的96.90分再次刷新了昨晚整场比赛的得分新高。不过“沉默小生”秦凯依然稳健。漂亮的走板,干净利落的起跳,“唰”入水后,看得看台上的周继红奋力举起拳头,高声叫起“好”来。

  比赛的最后走势也确实如周继红对秦凯的放心一样。最后一跳,秦凯99.75分成为当晚真正的最高分,并以总分545.35分为

中国跳水队拿下了开赛以来最为艰苦的一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