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人闯关勇夺一米板金牌 何姿不和郭晶晶吴敏霞较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吕日明墨尔本报道

  昨天的女子一米板赛场,虽然李婷没有进入最终的决赛,但小将何姿依然冲破多位高手阻击,以316.65分夺得金牌。“这块金牌确实沉甸甸的。”端详着胸前那块做得足够巨大的金牌,低着头的何姿喃喃地说,“我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满意。不过要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很远的事情,我和郭晶晶吴敏霞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本不占优势,加上奥运冠军李婷又在半决赛中提前遭淘汰,虽然何姿从预赛起一路保持微弱优势,但中国队能否夺得这块金牌,赛前并不被看好。所以赛后,周继红高兴地连夸何姿争气。

  不过,从领奖台上走下来的何姿还有些惊魂未定。“确实有点险,我的第三跳405C没跳好,这个动作我练了两年多了,完成质量一直都不是很好。不过我知道自己难度高,后面有机会追上,所以心理上没什么波动。”

  问何姿对自己的哪一跳最满意。“我认为我的每一跳都差不多,316.65分是五跳的得分累计起来的,我想如果我只有一跳跳得最好,也不可能得到这个冠军。”可能是挺满意自己的反应,何姿裂开嘴开心地笑了起来,“我给自己打75分吧,也就是比一般稍微好那么一点点,虽然拿了冠军,但我认为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回国后在训练中还要逐步改进。”

  对于比赛的过程,何姿并不完全满意,但这毕竟是她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我也算是世界冠军了,回去以后我得好好笑笑。”性格开朗的何姿边说边又裂嘴笑了起来。

  在何姿的心里一直有个梦,那就是参加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之所以把它称为梦,主要因为一米板是非奥运会项目,要想参加奥运会,我只能寻求在三米板上取得突破。不过有郭晶晶、吴敏霞……”说到这两个名字,何姿的突然停顿了很久,“我跟她们的差距还太大了。”

  不管在队里还是在世界大赛中,在三米板单人项目上,郭晶晶和吴明霞都是无法撼动的王牌。何姿说,不管是技术、力量、经验上,她和两位大姐都没法比较。“唯一的办法就是回去后加倍努力训练,争取能在动作质量上取得突破。除非我能把动作做到像她们一样美,甚至比她们的质量还要高,我才可能有机会。”何姿随后又补充了一句,“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只要付出比所有人都多的努力,任何奇迹都可能发生。而且,我的年龄还小,即使2008年没能赶上,还有2012年、2016年。”

  “我现在最想的人就是我的父母,真希望他们能跟我一起分享快乐。自从练了跳水之后,我就没和父母在一起呆过几天。”对一个16岁的女孩来说,当同龄人还在父母怀里撒娇时,她就不得不离乡背井为追逐梦想四处奔波;当同龄人还处于叛逆期,整天在家里和父母斗嘴要求更多“自由”时,她稚嫩的肩膀上已独自挑起事业的重担和全中国人的希望,“马上要去药检了,药检结束后我会给父母打电话,虽然国际长途有点贵,但这个电话打多久都值得。”问她想和父母说些什么,何姿又笑了,“这些话我只会在电话中对我的父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