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牵手福娃微笑北京 我为绿色奥运种盆花主题活动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2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3日讯 今天下午,海淀区在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牵手福娃、微笑北京—我为绿色奥运种盆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据了解,在这一主题活动中,北京将增添20万盆以上的绿色植物。

  启动仪式上,随着借读于中坞小学的新疆小朋友手捧自己假期中间用家乡泥土种植的玫瑰花,为“红领巾花卉墙”添上了又一个省市的祝福。至此,一幅由海淀区少先队员亲手种植的包含25个省市的花草植物构成的中国地图诞生了。

  随后,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和中国农业大学附属小学的两个绿色中队号召全市少先队员行动起来,种植一盆花、写出一份观察日记、提出一个节约资源小建议、做一次有意义的环保活动。

  据悉,“红领巾花卉墙”是海淀区“牵手福娃、微笑北京—我为绿色奥运种盆花”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之一。主题教育活动以绿色奥运教育背景为主线,用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如制作环保花盆、奥运五环花、奥运叶画等活动,吸引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体验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

  围绕此项活动,海淀区将开展“我的绿色宝贝计划”养护日记评选、“我心中最美的花”摄影比赛、“环保花盆”设计制作比赛、“我为绿色奥运做贡献”征文比赛活动。

  据了解,海淀区“牵手福娃、微笑北京—我为绿色奥运种盆花”主题教育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8年奥运会前夕。由少先队员精心种植的鲜花将在六月和十月进行集中展示。奥运会召开时,海淀少先队员亲手种植的绿色植物将摆放在校园里、社区中,装扮美丽的北京,使天蓝、水秀、人美的绿色海淀更迷人。海淀的少先队员也将用最美的鲜花、最灿烂的微笑迎接来自全世界的朋友。(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