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两院院士写下热情奥运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王思海)在迎接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北京许多社区举行各种活动。在中国知识分子云集的中关村街道,众多两院院士纷纷写下誓言,宣示要在社区居民中作表率,为奥运会献上一份心力。

  23日,中关村街道举行了迎奥运倒计时500天“万人誓言”宣誓活动,辖区内1万余人的誓言写在北京奥运会福娃的彩旗上,连成了100米长的大型横幅。

  记者在横幅上看到,许多两院院士写下了热情洋溢的奥运誓言。中科院院士匡廷云的“我奉献奥运,我支持奥运”、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的“科技奥运、大显身手”等誓言,表达了中国知识分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享受奥运"的热切心情。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国创新的策源地和“硅谷”之称的中关村街道,汇集了中国5000多名科学家和高级知识分子,仅两院院士就有300多位。许多两院院士和科学家以不同方式积极参加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活动,并表示传播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是每一位普通公民,特别是奥运会举办城市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奥运、服务奥运,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公共社会环境。

  在两院院士的表率下,中关村辖区内来自外地务工人员代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等都喊出了不同的奥运誓言,他们并向全国知识分子发出倡议,要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好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宣传者和志愿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