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做文明使者 首博举行奥运倒计时500天倡议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2: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罗晓光) 23日,首都博物馆在礼仪大厅举行“参与 奉献 做文明使者--奥运倒计时500天文明倡议活动”,首都博物馆、部分学校和社区分别代表各个层面的北京市民发出参与奥运、为奥运做贡献、做文明使者的倡议,呼吁全社会人民“从我做起,做文明使者”,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的到来。

  首都博物馆副馆长姚安表示,作为北京重要的文化设施和文明服务窗口,首都博物馆要以最真诚的笑脸,最周到的服务,最细致的关怀,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切身感受到博物馆良好的精神风貌,使首都博物馆真正成为“弘扬华夏文明,展示北京风采”的窗口。月坛街道的代表呼吁市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做参与奥运的志愿者,立足本职、立足社区,宣传奥运知识,倡导奥运精神,普及礼仪常识,共同营造文明、热情、友好、健康的社会氛围。

  在仪式现场,白云路小学的同学将“博物馆参观文明礼仪”为主题,通过琅琅上口的儿歌表演,号召文明参观从我做起。身着红、黄、绿、蓝、黑五色T恤的学生、市民和首博员工现场绘制了“参与奥运,文明奉献”的百米长卷,描绘出北京市民对奥运会的殷切盼望之情。北京市第44中学的同学则通过“瓶子鼓”表演则为大家展现了团结协作的精神。月坛街道的百名居民在首都博物馆北广场上组成五个方阵,通过柔力球、

太极拳、健身操、扇子舞等充满活力的表演,为倡议活动助兴。

  与此同时,“迎奥运小小讲解员培训”启动仪式也在首博拉开序幕。为使市民、学生将参与和奉献付诸行动,首都博物馆将充分利用2008年奥运会举办前500天的时间,深入到学校开展讲座、巡展及文博知识培训等活动,培训一批小讲解员,并让他们参与到首都博物馆在奥运期间的讲解接待工作当中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