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独挑大梁力取金牌 谦称与郭晶晶差距还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游泳世锦赛女子1米板让中国跳水再次收获了新生力量,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小将何姿在落后的情况下稳定地发挥了难度动作,最终为中国跳水队夺得了丢失13年的1米板冠军。

  1米板不是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在跳水项目中的地位也相对弱势。不过,作为跳水梦之队的中国队已经13年没有品尝过这项冠军的滋味了。加拿大名将哈特利和俄罗斯的拉什科是过去4届世锦赛的冠军。在师姐李婷意外无缘决赛后,16岁的小将何姿独自担负起了冲击冠军的重任。尽管在前三轮的总得分落后于卫冕冠军哈特利,但何姿并没有慌张,她在后两轮高难度动作上稳定地发挥了水平,最终反超竞争对手,夺得了冠军。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顺利夺得了冠军,小将何姿却谦虚地反省起来:“决赛有三个都是世界冠军,所以我也没想太多,硬着头皮上。第三个动作就没有跳好,感觉信心还是不够。”至于2008年奥运会,何姿低调地表示,自己和郭晶晶、吴敏霞差距还很大,只有稳定性和质量达到她们的水平时,才有信心去参加奥运会。

记者:毛烜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