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何姿女子一米板夺冠 中国跳水世锦赛包揽前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0:50  中国新闻网

  

何姿女子一米板夺冠中国跳水世锦赛包揽前五金

  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女子1米板决赛3月23日下午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举行,16岁的中国选手何姿以316.65分成绩击败各国高手获得金牌。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墨尔本三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夏宇华)十七岁的广西女孩何姿初生牛犊不怕虎,今天在

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一米板决赛中击败三位曾获得过世界冠军的外国名将,夺得金牌。

  “这个项目的对手太强了,真没想到何姿发挥得这么好,这块金牌实在意外之喜。”何姿夺冠后,坐在看台上的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喜形于色。

  本届世锦赛到目前为止决出的全部五枚金牌被中国跳水队包揽。赛程及半,

中国队已追平了上届世锦赛上所获金牌总数。

  女子一米板强手众多,三十四岁的俄罗斯老将拉什科与她三十岁的队友帕卡琳娜都曾获得过世界冠军,多年来一直是中国队在女子跳板项目上最强的对手。加拿大名将哈特莉也十分了得,近三届世锦赛上两次夺得女子一米板冠军。

  从昨天的预赛到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国选手都陷入了苦战。虽然何姿两度名列第一,但优势微乎其微,半决赛,她只比哈特莉多零点六分。

  奥运十米台双人冠军李婷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她的得分比另外一组的第一名还高。“其实,李婷今天发挥得并不差,只是她所在的那个组实在太强了。”周继红赛后说,李婷被淘汰并不意外。

  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何姿决赛中孤身面对五位高手的挑战,虽然她在第三轮就拿出了全场唯一一个难度系数三点一的动作,但也未能从哈特莉手中抢得第一的位置。

  直到第四轮,何姿出色完成了难度系数为三点零的305C,得到全场最高的七十二分,她才一举占先,并最终以三百一十六点六五分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只比获得亚军的哈特莉高五点四五分。

  “跟三个曾拿过世界冠军的人比赛我知道会很难,赛前我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我对自己说,要战胜她们必须更下功夫,没有别的办法。”何姿赛后说。

  虽然一米板不是奥运项目,但这枚金牌给何姿增添了信心。“我知道,我和郭晶晶、吴敏霞她们相比还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我会更加努力,如果有一天,我的动作可以做得和她俩一样漂亮时我想就有可能参加奥运会了。”何姿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