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组合拳锁死未来最可怕对手 德斯帕蒂败因早埋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斯帕蒂一定输得不甘心,他赢了何冲,却败在了秦凯手下。事实上,德斯帕蒂是败在了中国跳水队的组合拳之下,难度与稳定,双拳出击,加拿大神童也唯有束手就擒。

  作为男子单人三米板的卫冕冠军,德斯帕蒂被视为打破中国跳水本届世锦赛垄断的“世界军团”头号王牌。在中国队的眼中,年仅21岁的德斯帕蒂曾被誉为未来八年内中国队最可怕的对手,中国队教练刘恒林在德斯帕蒂上届世锦赛夺冠之后曾经表示:“德斯帕蒂真的是太厉害了,他比萨乌丁厉害多了,萨乌丁没有拿过3米板单人的奥运会冠军。论水平,中国队现有的所有运动员都要比德斯帕蒂差。”

  两年前的铜牌得主何冲本届世锦赛被视为中国挑战德斯帕蒂的第一人选,男单3米板是赛前最没把握的跳水金牌之一,何冲VS德斯帕蒂却是赛前最让人一场期待的对决。预赛德斯帕蒂力压中国双雄何冲秦凯排名第一后,连世锦赛官网也赶紧推出特写称“德斯帕蒂以自己的方式闯入决赛,他的冷静超过何冲,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无愧于加拿大超级巨星的称号”。德斯帕蒂自己虽然只将自己比喻为“搅局者”,但言语间流露的正是自信,毕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梦之队的搅局者。

  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何冲和德斯帕蒂身上,他们身上的压力无疑也是所有决赛选手中最大的,即便是半决赛排名第一的秦凯,也没人看好他能成为何冲德斯帕蒂之外的第三股力量。或许,除了

中国跳水队,因为他们清楚秦凯的实力,也清楚何冲和秦凯就是为了德斯帕蒂专门准备的最佳组合。何冲高调,高难度;秦凯低调,高稳定。

  重压之下加拿大神童也不能幸免,第一跳就砸了,76.50分让他只能排在并列第七位。德斯帕蒂固然实力不俗,但第一跳的阴影让他无法完全发挥实力,只能先保不再出错,毕竟再出错就意味着与冠军无缘。凭借接下来两跳稳定和其他选手或多或少的失误,德斯帕蒂249.45分回到了第三位,仅落后领先的秦凯9.85分,领先何冲0.4分,重燃夺冠希望。

  巧合的是,压力再度让何冲和德斯帕蒂这两个大热门双双落马,何冲仅跳出63分,德斯帕蒂好点,但也只有80.50分;秦凯精彩的307C跳出94.50,分差一下拉开到了23.85分。德斯帕蒂不仅没有等来秦凯的失误,稳健的秦凯反而越跳越好。德斯帕蒂无奈之下最后两跳只能放手一搏,而且跳得确实非常出色,接连跳出96.90分和91.80分。无奈秦凯的稳定性超出了他的预计,加拿大神童只能俯首称臣。

  这个结局有点偶然,但也有必然的一方面。双保险素来就是中国各支强队的拿手好戏,从

乒乓球到羽毛球再到跳水,伏明霞和郭晶晶、田亮和胡佳,让金牌一直牢牢掌握在
中国队
手中。只是,这回的双保险一难度一稳定特点异常鲜明,而且与德斯帕蒂同样年轻。到2008年北京再战时,德斯帕蒂同样需要面度中国的这双组合拳。

  (黄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