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4日看点:郭晶晶吴敏霞登场 水上马拉松值得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4日,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进行跳水、花样游泳、水球和公开水域四个项目的争夺,全天产生三枚金牌。

  跳水

  跳水项目将进行女子3米板、男子10台预赛。

  将有40名中外选手角逐女子3米板预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名将郭晶晶、吴敏霞。在相当长时间内,郭晶晶、吴敏霞是国际跳水界公认的女板一号、二号。但从去年起,两人的实力对比开始发生变化。从去年初的一次国内比赛到11月间的国际泳联大奖赛总决赛,吴敏霞竟然连续四次击败郭老大,一时震惊国际跳水界。墨尔本世锦赛也是郭吴两人07年首战PK战,谁胜谁负扣人心弦。根据近年来国际战绩,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瑞典好手林德伯德均有过击败郭吴两人的纪录,届时她们和加拿大选手哈特利都有机会向中国选手发起挑战。

  参加男子10米跳台预赛的有32名选手,其中包括去年

世界杯冠亚军--周吕鑫、林跃。周林两将均不足20岁,近两年他俩进步飞速,使得奥运冠军胡佳继去年世界杯后又一次缺席世界三大赛。世界杯赛,周吕鑫、林跃轻松击败各路对手,分居一、二位,令人刮目相看。不过几位外国选手实力也不容忽视,像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以及格拉(古巴)、潘琴科(墨西哥)等均具有很强实力,他们将会尽全力阻止中国选手连胜步伐。

  花样游泳

  24日,花样游泳将上演压轴戏--集体自选动作决赛。四天前,中国花游佳丽在预赛中以95.5分居第五位,排在前四名的是俄罗斯、西班牙、日本和美国队。上届比赛,中国队在集体自选动作项目中获得第六名。本届

游泳世锦赛,中国花游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但愿中国碧波仙子能在压轴戏上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水球

  男子水球将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队将迎战俄罗斯队。两年前的上届世锦赛,中国队名列榜尾(第16名),本轮将迎战上届第7名俄罗斯队。前两轮,中国队分别以4:15、5:11惨败在欧洲劲旅西班牙队、希腊队手下,分组不利的俄罗斯队同样是两战皆败,已失去晋级八强的机会,如今碰到中国队这只"软柿子",必会大开杀戒。中俄两队不是同一档次的球队,面对这支世界级强队,相信中国队将士们不会轻易放弃这一难得的学习机会。此轮比赛的最大焦点战当属A组德国与意大利之战,前两轮两队均负于上届冠军塞黑队,均击败了弱旅

日本队,德意之战谁胜谁负将跻身八强,德意两队实力属伯仲之间,届时必会有一场激烈的拼争。

  公开水域

  公开水域将进行男子、女子25公里决赛。这是公开水域距离最长的项目,有"水上马拉松"之称,将有23名男选手和13名女将参加角逐,这场超长距离大战值得关注。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 (王全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