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加利亚冰舞老将功成身退 用金牌告别辉煌冰上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8: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3月24日进入第四天。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刚刚结束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卫冕冠军保加利亚组合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以完美发挥排名自由舞第一,并以总成绩201.61分连续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加拿大老将杜布雷尔/伦佐和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分别以200.46分和195.43分获得第二和第三。中国年轻选手黄欣彤/郑汛发挥正常,以68.92分获得自由舞第21并以总分138.44分获得第21名。

  赛后路透社给予了今天保加利亚组合这套自由舞很高的评价,在莫扎特经典的《安魂曲》的旋律中,两人极具热情的表演打动了裁判,从而以201.61分摘得了他们退役前的最后一项冠军头衔。加拿大组合杜布雷尔/伦佐以微弱的劣势紧随其后再次获得银牌。美国选手贝尔宾/阿冈斯托则同样是连续第二年名列第三。

  邓科娃在颁奖仪式前开心地说:“能在东京获得第二枚世锦赛金牌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这对每一个选手来说都是最值得纪念的时刻。”而她多年的搭档斯塔维斯基显得更为激动,眼含热泪的他表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辉煌的结局,能够带着第二枚世锦赛金牌离开太棒了。”

  法新社则称这对保加利亚夫妻档第四次站在了世锦赛的领奖台上,而这一次无疑是完美的一次告别。赛后邓科娃表示,他们为了世锦赛付出了许多努力,对于这个结果他们都感到十分高兴,而他们的教练甚至留下了眼泪。

  对于连续第二年获得银牌的加拿大组合杜布雷尔/伦佐来说,这个结果他们也还算满意。欧锦赛冠军法国组合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虽然仅获得第四名,但是德洛贝尔在赛后还是很开心地表示他们拥有了一个美妙的赛季,而且他们的表现也明显优于过去,因此他们对自己的成长感到非常高兴。(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