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主教练"申请"更多兴奋剂检测 以证明弟子清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3月23日电自从其女选手在去年欧锦赛上连破世界纪录以来,对于德国游泳队的猜测始终没有停止,一直延续到现在的世锦赛上。对此,德国队主教练厄·马德森说,可以进行更多的兴奋剂检测,从而证明这支队伍的清白。

  “当我们看到有非常好的成绩出现时,我们总是会问:在不采用非法手段的情况下,有可能会有那么好的表现吗?”这位上任一年的挪威人23日在墨尔本说,“这很令人难过,但现实就是这样。”

  “在德国我们没有什么可隐藏的。我们想要让大家看到我们正在做什么,”马德森说,“我们必须要接受比现在更多的检测。至少我们的态度是积极主动的。”

  马德森表示,世界上对游泳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采取最严厉措施的就是德国了,他们对尿样和血液都进行例行检查;所有国家队成员的血液样本都被冷冻储藏起来,以便将来接受有更先进的技术时接受检测。他说,他的一些队员在过去12个月之内已经接受了十五六次检测。

  “我认为这不够,因为我知道并不是所有的队员都接受了那么多次的检测,”马德森说。

  相比之下,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汤普森日前说,他的一名队员在10天内接受了4次检测。

  去年8月,德国选手布·斯特芬在欧锦赛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另外,她在德国队刷新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的那场比赛中游出了最快的一棒,并且帮助本队改写了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世界纪录。

  此后不久,她的飞速进步就遭到了质疑。“对于这种情况我感到难过,”她说,“我能理解这样的问题。……但是我对此保持着一种积极主动的态度。为了证明我的清白,我做了我必须做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