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13年后重夺1米板金牌 何姿力压卫冕冠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5:37  新浪体育
中国13年后重夺1米板金牌何姿力压卫冕冠军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项目继续鏖战,今天将决出男子三米板和女子一米台两枚金牌。中国小将何姿在落后的情况下,利用两轮高难动作发起绝地反击,最终为中国队夺得了这枚连续四届世锦赛都无缘的女子一米板金牌。中国队时隔13年再次站上了女子一米板的最高领奖台,更可喜的是何姿战胜的对手拉什科和哈特利恰好是这四届世锦赛的女子一米板冠军得主。

  半决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何姿在决赛中最后一位出场,她完成了难度系数为2.6的105B动作,何姿入水打开过于前倾,的水花并不十分理想,她以61.10分暂列并列第三位,与她得分相同的是完成了同样动作的瑞典选手林德博格。首轮发挥最出色的是卫冕冠军、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哈特利充分利用了体重优势,起跳非常有力,入水干净漂亮,以64.80分暂列榜首。两位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和拉什科分别获得第二和第四位。

  进入第二轮比赛,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再次成为发挥最出色的一位,尽管有些退板,难度系数为2.6的105B动作仍然拿到本轮最高分66.30分,以131.10分继续拉大了与其他对手之间的差距。何姿空中姿态优美,入水效果也相当不错,难度系数为2.3的203B动作拿到了57.35分,总分也以119.75分的成绩攀升到第二位。拉什科和帕卡琳娜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第三轮的比赛,何姿拿出了难度系数高达3.1的405C动作,起跳有力、空中姿态漂亮,但是入水的时候身体有些过,水花较大,她得到65.10分,三轮得分为184.85分暂居第二,她与暂居榜首的加拿大选手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不到两分。哈特利的动作难度系数仅为2.3,尽管完成效果也不错,但是得分仅为55.20分。俄罗斯选手拉什科和帕卡琳娜仍然居第三和第四位,金牌基本成为何姿和哈特利之间的争夺。

  第四轮比赛中,何姿再次完成了高难动作--难度系数为3.0的305C动作,节奏流畅、完成轻松的何姿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最高分72.00分,她的总分也趁机超越哈特利,255.85分的成绩攀升到第一位。哈特利本轮的动作难度系数仍然偏低,她与何姿之间的比分差距达到8分以上。而其余四名选手得分均超过230分,四人之间的比分差距仅在3分左右。帕卡林娜和拉什科分列第三和第四名。

  第五轮比赛中,16岁的何姿越战越勇,在最后一轮动作中没有太大失误,得到59.80分,而比分被反超的哈特利却显得有些紧张,尽管本轮得分高于何姿,但何姿之前累计的优势已经足以保证金牌落入

中国队囊中。何姿以316.65分夺得冠军,卫冕冠军哈特利以311.20分夺得银牌,瑞典选手林德博格和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完成的动作相当出色,帕卡琳娜拿到本轮最高的70.20分,帕卡琳娜以304.60分夺得一枚铜牌,瑞典选手林德博格也超越了拉什科夺得第四名。老将拉什科和美国选手分列第五和第六位。(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