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斯帕蒂伤愈复出露锋芒 中国小将冲金前路坎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5:00  新民晚报

  

德斯帕蒂伤愈复出露锋芒中国小将冲金前路坎坷

  中国队欲在男子3米板上夺金牌,必须要过德斯帕蒂这一关。显然,这一关很难过。男子3米板,有两名奥运会冠军复出,一是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二是俄罗斯“沙皇”萨乌丁。有句话叫“姜还是老的辣”。预赛就显出了老将的锋芒:德斯帕蒂第一,萨乌丁第四,中国小将秦凯和何冲被包了“饺子”。

  老将心态稳

  德斯帕蒂状态很好,他的体能已经能够承受住比赛的考验了。德斯帕蒂说:“我感觉很棒,4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了,我很开心。”

  对于

中国队员来说,很难想象比赛是在享受乐趣。显然,中国队员因为有了德斯帕蒂和萨乌丁的参赛而略显紧张。何冲似乎尚未从1米板的失利中走出来,他说:“1米板后,我很疲劳,还没有缓过来。”而秦凯则更是明白无误地表示,没有兴奋起来,没有出状态。

  裁判印象分

  跳水比赛不同于游泳比赛,游泳决赛时的电子计时表,在跳水中就成了裁判的印象分。印象分之重要,不言而喻。当年的洛加尼斯哪怕是头撞在板上,动作基本走样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成为奥运会冠军。而昨天的国际泳联的官方网站上“德斯帕蒂以自己的方式闯入决赛”一文中提到,德斯帕蒂向世人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且无愧于超级巨星的称号。官网盛赞卫冕冠军德斯帕蒂是跳水天才。那架势,德斯帕蒂似乎已经卫冕成功。

  复出露锋芒

  强势复出的德斯帕蒂,在3天前的3米板双人决赛中,一举夺得银牌。在过去的两年中,因为颈部受伤,德斯帕蒂不能参赛。

  谁也不会想到,他的复出之战是那么完美,依靠稳定,夺走了银牌。德斯帕蒂的稳定其实是最让人害怕的。昨天第二跳时德斯帕蒂位居第六,第四跳后,他跃升至第一,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这样的稳定,是令所有的对手害怕的。而最让人担心的是,昨天,中国队两名被寄予厚望的年轻选手并没有在比赛中出现任何失误。正如秦凯所说,发挥得很正常,没有什么特别的。

  人们记忆犹新的是,上届蒙特利尔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彭勃和何冲就是输给了伤病复出后的德斯帕蒂,从而与3米板金牌擦肩而过。两年后,这一幕会重演吗?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德斯帕蒂预赛排第一,成为中国小将冲金最大拦路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