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泳世锦赛男三米板拉响警报 萨乌丁德斯帕蒂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昨天的预赛来看,加拿大的德斯帕蒂和俄罗斯萨乌丁给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拉响了警报。

  萨乌丁爱和中国选手对着干

  在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曾经从中国队手中夺走金牌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又“回春”了,在难度比何冲低1.9的情况下,预赛得分只比何冲低0.05,排在第四名进入半决赛。

  迪米特里·萨乌丁不久前刚过完33岁生日,他在世锦赛上夺得过8枚奖牌,其中有5枚是金牌。他昨天笑着说:“我的对手永远是中国,整个跳水生涯都在和他们竞争。现在许多中国选手的年龄只有我一半大。”

  他说:“我身上有太多的伤病,要经常和它们斗争。不过我希望至少坚持到2008年奥运会,那时我就可以从伤病和劳累中解脱了。这是我的工作,我的事业,我还在坚持,这说明我还喜欢它。”

  德斯帕蒂才是真正“拦路虎”

  加拿大跳水名将德斯帕蒂以12.15分的优势力压中国选手秦凯、何冲,最终夺得了预赛第一。

  因为颈部受伤而缺席了将近一年国际比赛的德斯帕蒂显然受到了这一成绩的鼓舞。他说:“四个小时的比赛结束了,我感觉很棒。对于这种在每一跳与每一跳之间要等很长时间的比赛来讲,时刻保持精神上的集中是非常关键的。今天我想我在这一点上做得不错。”

  他兴奋地表示,

中国队非常强大,但他要力争和中国选手站在同样的高度上,一齐竞争
北京奥运
会。

  跳水男子3米板预赛裁判、

马来西亚籍华人埃德温·陈对德斯帕蒂也是赞不绝口:“他相当了不起,这次能够在因伤缺席了那么长时间的比赛后,在3米板表现这么好,出乎我的意料。如果第五跳再改进一下,是中国队的拦路虎。”

  何冲说:“我昨晚刚参加完比赛,无法发挥出平时训练的水平。”秦凯的教练胡恩勇则认为,秦凯和何冲预赛表现不太好,是预赛一跳与一跳的间隔太久造成的。对于今天的半决赛和决赛,他说:“我相信他们能够调整过来。”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墨尔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