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乒联曝光世乒赛中国名单 国乒队内选拔赛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1:56  南方都市报

  疑点

  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循环赛在2月中旬举行,第二阶段循环赛在3月19日到24日举行,为何参赛名单早在3月14日就提交到国际乒联?

  名单中只有侯英超是在3月20日被提交给国际乒联的,其他选手全部是3月14日被提交,侯英超在直通萨格勒布第一阶段循环赛中名列倒数第一,为何获得单打资格?

  细看3月14日提交给国际乒联的女单名单,其中7人中的6人正好在3月21日决出的女乒直通萨格勒布两阶段循环赛的前八名之中,这是巧合吗?

  3月14日提交给国际乒联的名单中周斌将参加混双,昨天爆出周斌顶替被调整出国家队的单明杰参加直通萨格勒布第二阶段循环赛的消息,这是巧合吗?

  就在中国

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公布的一份本次
世乒赛
各队伍的参赛名单,却让本次队内公开选拔的可信性大受质疑。中国女乒直通萨格勒布世乒赛的首批9人名单刚刚面世,国际乒联的官方网站上同时出现一份
中国队
早在3月14日就向国际乒联递交的参赛名单,令人惊讶的是,这份意外曝光的名单与这9名选手没有出入。

  在国际乒联网站公布的这份参赛名单上,男子队员共12人,女子队员13人,其中已通过“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决出的9名入围选手尽在其列。名单还详细列出了参加各个单项的队员分配,其中七个男单名额归属于王励勤、王皓、马林、马龙、郝帅、陈玘和侯英超,这与目前男队选拔赛的排名走向没有太大的差距。更令人意外的是,刚由替代单明杰而获得选拔赛参赛资格的二队小将周斌,也赫然进入了这份名单之列。

  在女队名单中,除了9名已确定入选的队员之外,还一并将剩余的几张“外卡”派给了牛剑锋、姚彦、李楠和陈晴四人。据女乒教练组先前透露,9人名单以外的几个世乒赛参赛名额仍需要通过讨论再决定,而目前女队剩余的“外卡”数量仅有3个。根据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在女单的七个参赛名额中,除张怡宁、郭跃等重点队员之外,凭借特殊打法跻身直通名单的曹臻榜上有名。

  就中国队参赛名单提前曝光一事,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给予回应,“不可能有那样的事情!怎么可能这样搞呢?”一开始,刘凤岩仅仅对此事进行了否认,当得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确实出现了这么一份“报名”名单时,他则表示:“那只是一份粗略的大名单,根据规定,队伍的大名单都需要提前申报的,但在赛事开始前的一个月,我们都有权对此进行改动。”而被问及世乒赛报名的具体截止日期时,刘凤岩则表示“不太清楚”。

  另一方面,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也对名单予以否认:“那是错的!我们选拔赛都还在打,怎么可能那么快出结果?我们可以随时对名单进行改动,直到开赛前一个星期左右才会最终确定参赛名单。”据了解,国家队每逢世界大赛都需提前向国际乒联递交一份参赛名单,但在近年的大赛中,中国队甚少利用“有限时间内可更改”的权利,对提前递交的名单进行改动。

  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辽宁锦州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