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赛阅兵之傅家俊:华人的骄傲 单杆147留美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图文-斯诺克世界锦标赛半决赛傅家俊战术明确


近几年,随着“台球神童”丁俊晖的崛起,国人对于这项运动的关注也上升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丁俊晖的巡回赛中的一举一动都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在丁俊晖之前,另一个中国人早已经在这片领域里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他,就是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

  生于1978年的傅家俊可谓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1998年就转入职业的他尽管至今从未取得过一项巡回赛的冠军,但是他还是凭借着自己出色的球技成为众多高手眼中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

  傅家俊第一次吸引世界斯诺克的目光是他在1998年击败了7名著名的选手,包括埃伯顿、奥沙利文等并打入大奖赛的决赛,最终他9-2输给了李。这也是他迄今为止在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接下来的一年他被WPBSA授予最佳新人奖。

  而他最大的成功是2003年在森兰德的决赛中击败了威廉姆斯获得冠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击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选手而捧得了最后的奖杯,”他在赛后曾经评价道。

  上个赛季,傅家俊看上去不可能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他正在经受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排名是否达到前32还仍是个未知数。然而,在教授的帮助下,他重拾信心,并且成为1997继年瓦塔纳之后第二个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亚洲人。

  傅家俊击败了麦克马纽斯、马奎尔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爆冷以13-10击败达赫迪。在争夺决赛门票的比赛中傅家俊差一点就完成了惊天大逆转。在15-9落后的情况下,傅家俊不可思议地把比分改写成16-16,只是最后一局埃伯顿一杆54分才奠定了胜局。世锦赛的表现使傅家俊的排名上升到第22位。

  此外,他还曾经在2000年打出过单杆满分147分,世界排名方面他也曾一度上升到了16位的高度。

  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傅家俊将和丁俊晖一起,为捍卫中国人的主场荣誉而战。这一老一少两名优秀的中国选手能否共同闪耀?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他们将联手为您解开谜底。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