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德老萨何冲三足鼎立 三米板谁雄谁屈仅在毫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11  中国体育报

  男子3米板是跳水界分量最重的一块金牌。然而这块跳板也是最难驯服的。和女子跳台一样,中国男队也有很长时间没在世锦赛上触摸过这个项目的金牌了。正像何冲在出征之前对记者说的,“每个人都想为中国拿到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然而,在3米板预赛之后,我们发现,事实并非像我们事前想象的那么顺利,德斯帕蒂和萨乌丁这一小一老展示出来的实力令人吃惊。和之前的比赛中国选手一枝独秀不同,3米板争夺才是真正的世界强者对话。卫冕冠军德斯帕蒂略胜一筹,以486.65分列预赛头名,中国的秦凯和何冲列第二和第三位,而萨乌丁则以0.05分的微弱劣势落后于何冲列第四位。

  上届世锦赛之后,德斯帕蒂一直处于休养状态,常熟

世界杯,他说自己扭伤了脖子,没能参赛。伤势如何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德斯帕蒂这两年一直在忙自己的学业倒是真的。他并不是把全部时间用来训练,参加的比赛也寥寥无几。萨乌丁这两年更是有些“神出鬼没”的味道,虽然“年事已高”,萨乌丁想增加动作难度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他的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仅为19分,比何冲的20.3分低一分还多,但是他的整体发挥相当不俗,稳稳当当把住了预赛第四的位置。

  当然,新规则实行后,预赛排名第几已经不那么重要,只要进入决赛,一切都重新开始,但是,小德和老萨的表现还是给中国男子3米板来了一个下马威,老的小的,都不好惹。

  小德是小将的代表,21岁的他虽然大赛经验不少,但是年龄不大,如今放弃了跳台,他开始专心致志主攻跳板。他和何冲一样有高难度,3米板虽然成才时间长,一旦成才,状态也相对稳定。所以小德一年多没参加国际大赛,但一恢复状态,还是生龙活虎。和何冲相比,德斯帕蒂有过一次奥运会的参赛经验,而且板台经历都有过,何冲还未拿过大赛单人冠军。老萨为代表的一批老将则凭借出众的心理素质和超凡的稳定性,成为几代

中国跳水人的对手,从熊倪到彭勃到何冲,谁都不敢小视老萨,不管他有伤也好,还是训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也好”,他就是宝刀不老,我们也只有佩服的份儿。

  何冲从2005年在大奖赛上战胜萨乌丁以来,就被人们寄予了厚望,他的高难度也给了外国选手不小的压力,然而,高难度也意味着高风险,所以现在何冲欠缺的,还是那种淡定的心态和波澜不惊的发挥。其实,何冲和秦凯最需要超越的是自己,3月23日的决赛才是他们真正的较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