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潘盛华:女子水球08进前六 与强国差距至少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世锦赛前方报道 何霞)

  3月23日,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中国女子水球队4-11不敌德国队。隔着一道玻璃墙,中国女子水球队总教练潘盛华正在等待队员退场,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采访。

  世锦赛力争超上届,实力相差至少“五年”

  新浪体育:您对本届世锦赛的目标是什么?

  潘盛华:还有两场比赛,因为上一届我们是第16,那么我们目标是要缩小差距,继续突破。

  新浪体育:队员们的表现如何?

  潘盛华:有些场次很特别,有些还是不尽如人意。队员们还是太年轻,技战术方面还是很薄弱。

  新浪体育:能否结合具体的比赛来谈一谈。

  潘盛华:就像今天的比赛和德国队这场发挥得比较差。

  新浪体育:是因为身体负荷上,体力出现的疲倦引起的吗?

  潘盛华:不全是,如果说是疲倦的话,那么第四节不可能进了四个球。

  新浪体育:通过前几天的比赛,您认为水球队收获的经验包括有哪些?

  潘盛华:我们要提高的东西太多了,除了技战术方面的还有心理,心理这块看来问题很严重,年轻思想上还是有一些想法。

  新浪体育:是否跟与国际对手交流比较少也有关系?

  潘盛华:全国比赛一年两次,一次10场左右,比赛次数是不足,对外交流牵涉到经费问题。像竞技对抗特别需要一种环境,要和强手之间多较量,为了完成奥运目标的时间不多了。

  女子水球专为08组建,奥运目标进前六

  新浪体育:听说这支女子水球队是专为

北京奥运会组建的?

  潘盛华:是的,大约在2004年10月份正式组建。有时候队伍会回省队,但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一块中间集训。因为队伍的基础比较差,集中的时间比较多。

  新浪体育:可能大家对水球这个项目还不是很熟悉,想请您先介绍一下水球的技术特点。

  潘盛华:水球是一个综合性很强的项目,身体的实力、速度还有对抗这些方面都要兼顾。因为场上包括守门员在内有7个队员,要想把这7个人统一起来还是很有难度的。

  新浪体育:水球队是如何进行运动员选材?

  潘盛华:按道理应该是从水球队选材,但是女子水球在中国开展时间短,所以基本上都是从游泳队伍中进行挑选。这样一来,等于让运动员从周期性运动转到了非周期性的对抗运动上来。

  新浪体育:队员主要来自哪里?

  潘盛华:运动员还是来自地方大学,包括正式队员和集训队员,其中国家成员18位。

  新浪体育:对于北京奥运会,中国水球队的目标是?

  潘盛华:进入前六名。

  新浪体育:那五支队伍排在

中国队前?

  潘盛华:可以说世锦赛前十名的,都是竞争对手。在亚洲范围来看,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队。像她们的队员有着八九年球龄,相比之下我们也就是三年多。

  新浪体育:那压力也很大啊。

  潘盛华:事在人为嘛,把压力换成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