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星战》戴菲菲VS万弘杰:申大成功哭得稀里哗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9:24  足球-劲体育
《星战》戴菲菲VS万弘杰:申大成功哭得稀里哗啦
(点击看大图)

  毛禹

  北京的3月,并未迎来暖春的气息,城郊“789工厂”,弥漫着梦想舞台的味道。

  “小时候练得想炸馆”

  万弘杰:先说说你是怎么开始练艺术体操的?

  戴菲菲:我是从3岁开始练体操的,平衡木那种,竞技体操。但是后来因为看爸爸妈妈的个子都比较高,觉得我会长很高,不适合练体操就把我淘汰了。七八岁的时候就转练艺术体操了。其实我自己是觉得挺苦的。开始的时候我天天在训练馆哭啊。哇哇哇哇大哭那种。一闻到训练馆垫子的味道,一看见教练的影子,就觉得特别的恐怖。

  有没有想过放弃?

  想,每天都想。像是教练不来,或者训练馆被炸了,怎么怎么样的。

  或者在食物里投毒啊……

  对对对,恨不得跑步的时候把自己的腿跑断了。每天想的都是这种。

  就是宁可自残。

  对,自残。(笑)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嗯,因为练了就还是想坚持下来,中间的那种想法更多的时候是想偷懒吧。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上瘾的,对艺术体操?拿了名次之后?

  对,一下子就觉得前途光明了。因为以前冠军啊什么的都没想过,连队里的冠军都没想过。

  那怎么想进入娱乐界的呢。

  从小就喜欢吧。然后也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我的一个校友说有一个机会,我就和他一起去试戏,结果就选上了。

  是是是,演戏的很多都是跟着别人去试,结果自己被选上了。(笑)那你什么时候开始拍戏?

  96年吧,一上学就开始拍戏了。

  那拍第一部戏的感觉是什么感觉?我当时就全傻了,尤其是一拍我特写的时候。

  那肯定都一样,拍戏吧其实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拍第一部戏的时候,我把台词倒背如流,但是拍出来的东西还是很烂。

  那为什么?

  人物的状态没抓住,导演的要求没达到,你再怎么用力也演不好。

  我其实觉得背台词很辛苦的。

  我就不怕背台词,你只要把故事的前后都弄熟了,连贯起来,到时候该说什么你心里就都有底了,台词也就很好背了。

  就是除了自己的戏前后也要看。

  对,不看的话,你前后都不知道,很多东西就表达不了,而且周围的人的表演很多时候都能给你启发,比如他们怎么看你戏里的角色,这种东西都是能从戏里看出来的。

  我刚开始的什么都不知道,没有我的台词我就什么都不看,没有我场次的戏就都不看,结果一拍到我的时候就傻了。后来才慢慢知道要看。

  想做空中飞人

  其实你的艺术体操已经是世界级了,然后突然跳到演艺圈,要从一个新人做起,这种起伏,这种落差你是怎么平衡的呢?

  这种感觉从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有了,毕竟不是自己的专长嘛。然后拍戏的时候也觉得很难,非常难。

  等于你都是在接触一个完全陌生的领域。

  对,所以就想要把自己的心态放平和,经常的要调整心理状态。

  是不是也要忘记自己世界冠军的身份。

  对对,上大学是一个阶段,拍戏也是一样。一切都要重新开始。

  这种心态真的很好,也很难得。那你现在是不是拍的打戏比较多?你身手这么好。

  对,主要都是打戏。

  那有没有吊威亚?

  还没有,基本都是在地上打。

  那说明你的打戏还是拍的不够多。

  吊威亚很帅啊。

  我有过一星期都在吊威亚,就是一直在拍打戏。

  没替身吗?有,但是很麻烦,换衣服什么的,而且你掌握了之后也会想自己来。

  那会疼吗?

  会疼,因为那个是肩上两根带子,腿上两根带子,在后背打一个结,那上面才挂一根钢丝,比筷子还要细,然后一吊起来的那一下想哭的心都有。其实武行的兄弟都很好,他们会帮你在带子勒的地方垫很多东西,但是也还是有限。吊一天下来,真是连饭都不想吃。还好我演大侠的机会不是很多,那些老演大侠的人会更辛苦。

  我还是很想飞一次。

  听完了也不害怕?

  可能跟我是AB型

水瓶座有关吧,比较喜欢尝试新鲜事物。

  其实是因为之前做运动员吃苦吃太多有关吧。

  对,也有可能,确实就觉得和之前相比就不算什么了。那你除了演戏还想往其他的方面发展吗?比如唱歌?

  深圳那边刚好有个沙滩音乐节,让我做代言人,所以可能要录一首歌,然后还要演出。

  那挺好,记得送我一张碟啊。

  那你呢,有别的打算吗?

  我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么多,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好了,毕竟也还没到最高的那个台阶,还需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呢。(笑)你的贞观长歌最近很火啊。

  是,那个是分上下部的,之前播了前40集,后面40集也马上就要播了。

  我那次一看就把那个碟马上就买了。因为里面有你。不过还没有时间好好看,就看了

  一二集。一定要看,那个非常好看的。

  因为已经看到你了,就没往下看。你演那个太子,前面看性格好像比较懦弱,后面呢?

  后面也很懦弱,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不过他人很好。其实他就是不应该生在帝王家,他如果生在普通老百姓家的话,一定会是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好农民,但是他生在皇室,还是第一个儿子,就自然被立为太子,命运和他开了个玩笑。

  那近期还有什么新戏要拍?

  新戏还在谈,因为我现在特别想演现代戏,古装戏演太多了,想回到现代。(笑)

  听说你的粉丝还专门给你建了一个网站?很火的。

  对对,叫万家灯火,其实我感觉可能我给他们的感觉就是邻居家的二哥,很亲切,所以他们很支持我。

  那有什么事让你特别感动吗?

  有有有,他们会给我送一些礼物啊,还有他们的文章我特别喜欢。他们不是光夸我怎么怎么好,或者盲目地崇拜什么的,他们会仔细分析我演的人物,然后说我哪里演得好,哪里演得不好,他们都会说。完全是把你当作一个朋友那么上心的。这一点我特别感动。还有就是有一段时间我生病了,他们给我寄来了千纸鹤,这种东西可能它的经济价值不是很大,但是它的心意实在是很重。

  看奥运,就不拍戏了

  说说你在都灵的经历吧。和易建联在一起,两个体育明星。

  其实在都灵每天都很忙的,然后因为易建联2米15,我站在他旁边头一次有小鸟依人的感觉。

  你多高?

  175吧,然后我还要穿上10公分的高跟鞋,但是还是很小鸟依人,他实在是太高了。

  那你当时申大的时候自己心里有底吗?

  我是一直觉得能拿下来的,我自己特别有底。其实也可能是特别想申办成,太在意了。那种感觉比我之前任何一次大赛都要

  在意,因为比赛的时候就想着发挥出水平就可以了,过于苛求成绩名次,反而会影响发挥。

  那等于这次申办的压力比之前大赛的压力都要大,因为代表了整个中国。

  对。而且其实当时前方传出来的消息是我们希望不是很大。因为2008有

北京奥运,然后亚运会也在广州,所以深圳再办大运会的机会就不是很大。我就越听越紧张,压力也越来越大,就感觉心扑通扑通地跳,之前大赛的时候我都是很放松的,根本没有这种情况。

  那宣布我们获胜的时候,你什么感觉?

  马上就哭了,哇哇大哭那种。喜极而泣是什么感觉我终于知道了,回头一看,大家基本都哭了。

  哭过之后也有开始兴奋?

  对,开始就只顾着哭了,后来就兴奋地跳啊叫的。

  那时候是不是黄健翔给你配的音,“胜利不属于你一个人。”(全场笑翻)

  当时所有人都是那种状态。

  那奥运会的时候会不会接戏啊?我是不准备接了。

  看比赛?

  对,难得一次在家门口举办一次奥运会,错过了一定会觉得遗憾的。

  那你准备看什么项目?

  跳水我一定要看,很美。

  艺术体操也要看,其实这个项目就是关注得不多,其实也是很好看的项目。

  对了,你没想过做主持人吗?比如转播艺术体操的比赛?

  想过,不过还没有这个机会。

  那等着我跟萨马兰奇说一声他不是退休了吗?哎呀,他不干了,好不容易有个关系也用不上了。(继续笑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