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科状元秦凯今冲第二金 队友何冲成其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6:19  三秦都市报

  在夺得本次世锦赛第一枚金牌之后,“新科状元”秦凯的使命还没有结束,今日2007年世锦赛跳水比赛将进行单人男子3米板的争夺,该项目可谓高手云集,也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没有把握的一枚金牌。对于陕西小将秦凯来说,这是再次证明自己实力的一个机会,也是超越自己、完成飞跃的一个机遇。

  自己———实现超越的良机

  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讲究整体配合,中国跳水队整体实力强大,即使换一个队员也许还能获得冠军,相反,别的国家没有中国跳水队的深度,从而大大削弱了作战能力,因此双人3米板的冠军对于秦凯来说是顺理成章地完成了本次比赛的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但单人比赛就大不一样了,秦凯不仅要面对对手的挑战,也要直面队友给予的压力。目前中国跳水队奥运名单竞争激烈,虽然成为新科世锦赛冠军,但秦凯的位置并不稳固,只有在实战性更强的单人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秦凯才能完成一次质的蜕变。

  队友———既是战友又是对手

  要说在当今跳水界3米板中,目前谁的实力最强,

中国队何冲绝对是不二人选,虽然其14岁就入选国家队,但后来因为集训效果不理想被国家队退回。不过,自从2004年重返国家队,何冲的上升速度可谓惊人。进入2006年何冲的战绩更是非常稳定,在3米板中几乎没有对手,在10月份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更是一人独揽三金。在国家队,何冲也是3米板中的一号人物。秦凯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不止一次的表示,何冲依然是自己赶超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何冲目前在比赛中的难度系数也是世界第一,其中3米板项目上难度系数达到3.9的超高难动作5355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目前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能做出。今日,秦凯与何冲这对战友在保证中国代表团拿下双人跳金牌之后,也势必将在单人跳中展开激烈的竞争。

  对手——— 一块难啃的骨头

  除了对友何冲,秦凯最大的对手当属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这名加拿大人一度被认为是对

中国跳水威胁最大的人物,但由于德斯帕蒂在2006年受伤休战,也成就了中国军团在3米板上的霸业。如今德斯帕蒂卷土重来,中国跳水不可不警惕。从本次世锦赛男子双人3米板中来看,虽然加拿大队落后中国队将近40分之多屈居亚军,但是德斯帕蒂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若不是队友水平发挥有限,中国这枚金牌也绝对不会如此轻松夺得。而在昨日进行的3米板预赛中,这位加拿大名将以完美发挥位居所有参赛选手之首。从目前看来,德斯帕蒂仍将是这个项目中,中国队夺金最大的障碍。

  首席记者 刘志强 本报记者 杜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