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问题国手选择放弃 刘国梁:回归国家队可能性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1:36  竞报

  本报记者 苏珍珍/锦州

  “直通萨格勒布”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昨天在锦州拉开战幕,但是在比赛前,主教练刘国梁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第一阶段排名第十的单明杰已经被调整回江苏省队,由二队第一阶段成绩排名第一的周斌取代他继续比赛。队里给出的理由是:他并不是犯了什么错误,而是因为现在的他不适合待在国家队里面了。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他心理包袱太重,这样会影响我们年轻队员的成长和主力队员的备战。

  主管教练秦志戬:他一直在煎熬

  “我是看着他长大的,我也很想让他有更好的发展,但是他自己已经很累了,是他自己主动想要离开的。”单明杰在国家队的主管教练秦志戬告诉记者,“他16岁就进入国家队一队参加训练和比赛,他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在国家队待了8年的他几乎没有什么大的突破,这的确是一种煎熬。”秦教练告诉记者,单明杰曾经不止一次想要努力拼搏好好争取一下,但是最终结果都未能如愿,这样的结果只能是让自己更加消沉。

  2005年,单明杰就曾经因为违反队规擅自离队去看女友被国家队开除。

  同门师兄弟:

  他总说自己有伤病

  许昕是去年刚刚获得U17冠军的一名小将,来到国家队之后,他一直和单明杰一起在秦志戬门下。“在队伍出发的前一天,我们突然接到了这样的通知,我当时惊呆了,现在和那些比我经验丰富的选手一起打球,我就必须拼尽全力,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虽然我和单明杰都是一个教练管的,但是他基本上都不怎么说话,我只知道他经常会练着练着说自己受伤了。”

  单明杰的好朋友北京队小将马龙则告诉记者:“我们是好朋友,其实他平时都是很低调的一个人,我也觉得挺遗憾的。”

  刘国梁:

  他回来的可能性不大

  主帅刘国梁认为这个决定主要是他自己作出的,“我当时跟他说,你要继续留在国家队的话,就必须达到国家队的要求,不然你就选择放弃。”谈到单明杰再次回归国家队的可能性,刘国梁直言“我估计机会不大了”。不过,他同时表示,如果封闭训练的时候国家队还需要,把单明杰召回来也还有可能。

  刘国梁强调,他并不是犯错误,只是“他自己觉得在国家队非常累,非常压抑,没有信心了,那还不如把位置让出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