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外关注中国奥运筹备:北京有海吗 想和中国朋友交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9:42  北京晚报

  在昨天墨尔本圣基尔达海滩上,记者巧遇北京奥组委体育部的官员赵与龄。据他介绍,北京奥组委为了了解游泳世锦赛各个项目的组织、场馆运行以及与国际游联沟通的情况,此次共派出了五名官员前来考察。赵与龄说:“我们都是奥组委体育部负责游泳项目的官员,每个人分管不同的项目,他此次是负责公开水域和游泳两个项目的考察任务,其中公开水域在比赛方法上就有了新变化。他说:“过去他们都是从水中直接出发,这次就搭建了一个台子让选手们从台子上出发。”对于本次公开水域比赛出现的水母蜇人以及裁判员看不清犯规运动员的情况,赵与龄说:“北京奥运会的公开水域比赛是在顺义的人工赛场进行,水母肯定不是问题,而且我们的裁判员会比这里有更好的观测位置,不会出现弄错人的情况。”

  从公开水域赶往另一个赛场的班车上,一名哥伦比亚记者得知我来自中国的北京时,非常关切地问:“北京有海吗?到时候公开水域的比赛怎么进行?”当得到记者的回答后,他非常满意,笑着说:“2008,我会去北京,希望再见到你。”记者来到墨尔本后,几乎天天都能遇到这样的同行,他们都在询问有关北京的情况,迫不及待地从一切可以学习和收集信息的源头吸吮。

  记者在MSA中心的混合采访区,还遇到了一位在都灵冬奥会时认识的熟人艾玛。这位

意大利姑娘由于在大学学习的是中文,所以特意在冬奥会期间担任组委会的官方记者,负责采访中国运动员。那时她的中文还磕磕巴巴,这次再见,她的中文已比较流利。“我还去了多哈亚运会,有机会的时候我就和中国朋友交流。”啊!原来赛场也是学堂,所有集中在这里的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学员啊!

  (本报墨尔本今晨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