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外国队员是我的主要对手 赛程紧家人不探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3: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郭跃:外国队员是我的主要对手赛程紧家人不探班



  

3月20日,郭跃在第十轮比赛中以3∶1战胜牛剑锋。当日,中国国家乒乓球女队“直通萨格勒布”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比赛在辽宁锦州继续进行,16名选手结束了六至十轮的角逐,郭跃和张怡宁均以九胜一负的战绩暂时并列总成绩榜首。

  新华社记者 李 钢摄年初四站公开赛拿了其中三站的女子单打冠军,队内大循环比赛第一阶段过后稳坐冠军之位,第二阶段赛程过半又仅输一场,对于郭跃,人们所关注的已不仅是这个18岁的辽宁小姑娘能否进入中国

乒乓球队出征萨格勒布
世乒赛
单项赛的大名单,而是她何时成长为王楠、张怡宁那样的顶梁柱。

  真谦逊+装乖巧

  因为以上原因,郭跃“直通萨格勒布”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可是问起她对这次世乒赛的期许时,她还是那句:“有目标,但还要去拼每一场,毕竟一项比赛会有一百多个对手,打六七轮下来谁都不能掉以轻心。”

  至于世乒赛对手中她最看重哪些人,小丫头的回答颇有大局意识:“我觉得外国队员是我的主要对手,打败她们是最大的任务。”

  对于自己目前因连创佳绩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状况,郭跃并不像很多女队员都经历过的那样被压力逼出泪来,而是乐观地说:“我还没到那份上,(看我哭)等去吧。”

  在即将举行世乒赛单项比赛的萨格勒布拿过一站克罗地亚公开赛的冠军,对于郭跃来说这是个好兆头,她却以亲身体会数落出个挺大的弊端:“那边条件还行,驻地离赛场挺近……中餐就远了去了,我是每顿吃米饭才能有力气的那种人。”

  赛程紧,家人不探班

  同是辽宁人,王楠的父母、丈夫齐来助阵,郭跃的助威团却只有锦州老乡们。对此,郭跃倒不眼馋,还忙不迭地解释:“平时我打超级联赛他们都会到现场,这次有直播就不用来了。再说,哪有时间跟家人沟通啊……”随之对记者数起了她的全天日程,并总结道:“这么紧的日程,谁到这时候还有精神,那就是超人啦。”说完,自己笑半天,又添一句:“除非吃兴奋剂吧。”

  这两天郭跃的脖子上带了一只小巧的金色挂坠,圆圈中间有一个阿拉伯数字“7”,当大家纷纷猜测其中的含义时,小丫头不屑地答道:“因为我是七月生的啊。这是我妈买的,十几块钱的东西。”

  在孔令辉接手之前带领郭跃度过最艰难那段日子的任国强教练此时对爱徒说:“未来还得靠自己拼,是吧?”郭跃自然是不住地点头。

新华社记者 张 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