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花滑世锦赛冰舞规定舞 黄欣彤郑汛发挥尚可暂列第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4: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上午11点,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在日本东京拉开了帷幕,这次比赛也是2006-2007赛季国际滑联的花样滑冰收关之战。因为本赛季是2006年冬奥会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因此也被视为是将形成新一代冰坛格局的赛季,本次世锦赛也被称为是近年来最充满悬念的、“绝对开放竞争”的一次。

  按照惯例,冰舞规定舞的比赛率先进行。本次规定舞的旋律是伦巴,本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的中国站和日本站也曾使用伦巴作为规定舞旋律。规定舞是冰舞三项比赛环节的第一项,也是最为考验选手滑行基本功的一项。

  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赛前的夺冠热门之一、加拿大老将杜布雷尔/伦佐位列规定舞29对选手之首,保加利亚的卫冕冠军邓科娃/斯塔维斯基位居次席,俄罗斯的希望之队多米妮娜/沙巴林排在第3位,法国的欧锦赛冠军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和美国冠军贝尔宾/阿冈斯托分列第4和第5位。五对选手赛前被视为本次世锦赛的争冠集团,目前除排名首位的杜布雷尔/伦佐以38.96分明显领先之外,第2名到第4名的选手之间的分差均在1分之内。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小将黄欣彤/郑汛在第三组第二对出场,黄欣彤身穿一袭黄裙,郑汛的服装为黑色。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的他们虽然自身能力尚有不足,不过发挥得仍较为理想,目前以25.61分(技术分14.58/节目内容分11.03)在29对选手中排名第19位。

  卫冕冠军、保加利亚老将邓科娃/斯塔维斯基是‘争冠集团’中最先亮相的一对,在第三组最后一对登场。由于他们此前表示将计划在本次世锦赛后退役,因此这也很有可能是他们业余生涯的谢幕战。两人精湛的滑行技巧和表现力均大大高于之前出场的所有选手,成为了规定舞比赛中的第一个亮点。最终他们以总分37.42(技术分18.7/节目内容分18.66)位列杜布雷尔/劳宗之后排名次席。

  四届美国冠军、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贝尔宾/阿冈斯托紧随其后在第四组第一对出场。尽管被寄予厚望,但这对组合在本赛季国际滑联的比赛中一直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最终的得分37.17(技术分18.52/节目内容分18.63)高于他们去年11月在中国杯上的伦巴规定舞成绩,但两人整体表现略显拘谨,在争冠集团中排名末位,暂列全部29对选手的第5名。

  本赛季进步神速的俄罗斯冠军多米妮娜/沙巴林在第四组最后一对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规定舞一直发挥稳定,这一次也不例外。流畅的滑行以及饱满的舞蹈情绪为他们带来了37.29的总分(技术分18.66/节目内容分18.63),这也是他们伦巴规定舞的最好成绩,而规定舞第3名的成绩也是他们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好排名,毫无疑问他们这一次的最终排名也将刷新自己的历史最高名次。

  新科欧洲冠军、法国老将德洛贝尔/索恩菲尔德排在第五组首位出场,女选手德洛贝尔十天前在法国本土举行的一场演出中扭伤了脚踝,不过这个被他们认为不太严重的伤并没有过多地影响到他们今天的表现。与其他几对争冠集团中的选手一样,他们同样展现了扎实的滑行基础和丰富的表现力,唯一的缺憾只是用刃方面略有不足。最终他们获得了37.20的总分(技术分18.48/节目内容分18.72),值得一提的是节目内容分位列全场第二。目前他们的总分暂列29对选手的第4位。

  去年世锦赛亚军、刚刚加冕了四大洲赛冠军的加拿大老将杜布雷尔/伦佐是争冠集团中亚轴出场的一对,而他们的表现也最为精彩。在最后一组第二对出场的他们是唯一一对技术分和节目内容分都高于19的选手,在舞蹈动作和滑行技术方面均体现了强劲的实力与默契。最终他们以38.96分(19.77/19.19)获得了规定舞的第一名。

  冰舞创编舞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3月22日上午10点进行,相信顶级选手之间微小的分差会使得比赛的竞争更为激烈。今天稍后将进行双人短节目的比赛。(碧湖之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