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两跳零分! 俄王牌重演中国跳水04奥运悲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59  新浪体育
罕见两跳零分!俄王牌重演中国跳水04奥运悲剧(图)

这俩就这么栽了!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上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总分领先的彭勃/王克楠最后一跳重压之下出现严重失误,王克楠失足落水,最终只获得零分,到手的奥运会金牌飞了。墨尔本世锦赛男双3米板决赛中,俄罗斯组合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也重演彭勃/王克楠悲剧,将王峰/秦凯送上了冠军宝座。

  男双3米板是墨尔本世锦赛产生的第一枚金牌,中国跳水虽然有梦之队之称,但能否打响开门红也是至关重要。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号称包揽的中国跳水队连丢女子双人跳板、男子双人跳台和女子单人跳台三枚金牌,压力空前;直到经验丰富的熊倪出场才斩获冠军稳定军心。王峰/秦凯是第一次配对,又关系到北京奥运会的配对,压力不小。

  王峰/秦凯顶住了压力,第一跳52.20分仅并列第五位,第二跳52.80上升到第四位,虽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准,但却保证了没有失误,为自选动作的反攻奠定基础。果然第三轮第一组自选动作,王峰/秦凯就跳出了82.77分,名次跃居第二位。俄罗斯的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发挥更为出色,前两跳一直领先的他们第三跳获得了84.00分,还扩大了优势。但中国组合的窜升明显地给他们施加了压力。

  跳水双人赛除了比难度和稳定性外,配合和一致性同样非常重要,国外选手凭借高难度挑战中国,一旦“跳疯”,就能够实现爆冷,所以三跳之后胜负依然难料。这时意外的一幕出现了,赛场出现停电,20多分钟后比赛才重新开始。

  这一幕无形中打乱了选手的节奏。第四跳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重压之下严重失误,踩板后加尔佩林起跳,多布罗斯科克竟然留在了跳板上,眼睁睁看着同伴腾空入水。按照双人跳水比赛规则,一人完成动作一人留在板上,将被判0分。形势一下逆转,俄罗斯组合从第一掉到了最后一名。王峰/秦凯稳稳跳出87.72分之后,金牌就此再无悬念。

  遭受重创的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第五跳得到84.66的高分后,第六跳再度出现和第四跳一样的配合失误,多布罗斯科克依然没有起跳,又一个零分!虽然已经无关大局,但俄罗斯组合此时的心态显然已经完全崩溃了。

  六轮两跳零分,这才跳水比赛中实属罕见,但这一幕在世锦赛跳水第一天就出现了。这也体现了竞争的残酷性,各路豪强都是有备而来,减压也将成为左右冠军的重要因素。

  (黄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