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锦赛公开水域中国小丫缺比赛经验 北京奥运冲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32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世锦赛公开水域中国小丫缺比赛经验北京奥运冲奖牌

方宴乔和王亦珞

  本报墨尔本3月18日电 (特派记者 黄越滔) 第12届世界游泳锦标赛首枚金牌今天在墨尔本圣科达海滩附近水域诞生。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俄罗斯队选手伊岑科和塞利维斯托娃包揽冠亚军,东道主澳大利亚队选手布鲁克斯·佩特森获得第3名。首次参赛的中国队选手方宴乔和王亦珞分别位居第11名和第13名。

  俄罗斯队笑取首金

  为了迎接奥运会的挑战,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于1年前正式组建了公开水域国家队。领队张梅告诉记者,参加此次世锦赛的中国选手平均年龄只有20岁,这也是国家队(公开水域国家队)首次亮相国际大赛。

  根据参赛选手名单统计,共有29名运动员报名参加女子5公里的角逐,除了实力较强的俄罗斯队外,包括

意大利队、美国队和捷克队都拥有实力不俗的选手。其中捷克选手帕查诺娃和28岁的德国老将卡姆曾获得上一届世锦赛的亚军和季军。然而,俄罗斯人却在今天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曾连续3年获得公开水域单项世锦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伊岑科以1小时00分41.80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紧随其后的是她的队友塞利维斯托娃,成绩为1小时00分43.60秒。首次参赛的中国小将方宴乔和王亦珞的成绩为1小时00分51秒和1小时00分52秒。教练吕森告诉记者,中国选手首次参赛就能顺利完成比赛已经非常出色。从队员的成绩来看,她们和前3名的差距并不大,给我们的队伍增添了士气。

  中国“小丫”缺比赛经验

  第一次到澳大利亚比赛的方宴乔和王亦珞比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方宴乔说:“在国内训练的时候从来没经历过这么大的海浪,而且比赛的时候有大约30名运动员同时出发,前几百米就像赶鸭子一样挤在一起,我的胳膊经常和别的选手打在一起,像一场‘混战’,我费了很大力气才突出重围,现在胳膊还在疼呢。”王亦珞则认为,还是因为实力不够才会游得这么吃力。

  公开水域比赛和在游泳池内进行比赛区别很大,就好比走路和爬山,相同的距离却要消耗更多的体力。参加这一比赛必须在赛前短短几天的时间里适应和掌握公开水域的水浪,熟悉赛场环境,这些都需要选手具备充足的比赛经验,而中国选手目前最欠缺的就是比赛经验。

  领队张梅还告诉记者,队员们第一天抵达赛场的时候被海里的水母和小鱼吓得不敢下水。方宴乔说,“虽然在国内训练的时候也见过水母,但是这里的水母块头太大了,而且还会扎人,这让我们有点望而却步。还有水里的鱼,数量也比我们以前遇到的多了很多。”

  

北京奥运目标冲奖牌

  由于中国队是首次参加世锦赛,队员们没有任何压力。领队张梅表示,我们参赛的目的就是锻炼队伍、了解对手,集中精力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

  公开水域国家队的运动员都是从中国游泳队的中长距离选手中挑选出来的,将要参加女子10公里比赛的郑静和李雪都曾经获得过全国游泳锦标赛和世界军人运动会女子800米自由泳的冠军。尽管如此,她们在公开水域项目上还属于“新人”,要想在北京奥运会有所突破,就必须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队员们告诉记者,他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要冲击奖牌,而中国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将于今年展开,但最终名单必须等到明年4月在西班牙进行的公开水域

世界杯后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